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藝」結金蘭好醬,嘉藥海選廚神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5.31

老字號知名品牌金蘭醬油,與本校餐旅管理系合辦「第六屆金蘭盃醬味臺灣」競賽,於5月22日在本校餐飲大樓廚藝教室,舉行南區海選徵廚神活動。本次比賽堪稱全國料理競賽之首例,主辦單位並以實況轉播全程報導賽事現況,規模盛大;而報名情形也非常踴躍,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將近70組團隊報名角逐,爭取初賽篩選資格,參賽組數可說是歷年全國辦理廚藝相關競賽中最熱烈的一次。

「第六屆金蘭盃醬味臺灣」競賽在嘉藥熱鬧登場

「第六屆金蘭盃醬味臺灣」競賽在嘉藥熱鬧登場(陳政名拍攝)

此次參賽選手有來自全國高中職、大專校院學生,以及國內外餐飲從業人員,分成學生組與職業組,競爭相當激烈,比賽作品經五位評審慎重評選後,兩組將各選出成績最佳之10組團隊進入決賽,決賽總獎金累計超過30萬元。

金蘭盃競賽為國內廚藝界年度盛事,以往初賽僅辦理學生組且採書審方式進行,今年欣逢金蘭公司成立80週年,乃擴大舉辦全臺大海選,也是首屆職業組與學生組同臺較勁、互飆廚藝。為求以最透明、公開、公平之方式辦理,金蘭公司相當重視慎選比賽場地,因本校餐旅管理系辦學成效有口皆碑,加上系擁有完善設備,經過兩年的接洽、場勘與雙方互訪,最終選定嘉藥為南區海選最佳適當的競賽地點,讓本校全體師生也深感榮幸與驕傲。

來自全國各地選手組團爭取初賽資格,競爭激烈(陳政名拍攝)

評審仔細端詳選手精心製作的菜餚(陳政名拍攝)

新聞報導.pdf(4.71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