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學術單位

語言教學組

06-2664911 分機 5403
深入瞭解
https://flc.cnu.edu.tw

外語中心

隸屬於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教學組概要

本組以協助全校學生加強英文能力、提高全球就業市場之競爭力為目標,為學生提供以下服務事項:

  • 大學英文課程規劃、排課、分班與相關輔導
  • 提升英文聽、說、讀、寫能力諮詢
  • 通過英文檢定考試輔導
  • 通過本校英文畢業門檻輔導
  • 提供在國外留學、旅行或打工諮詢

為鼓勵學生培養英文自學能力(autonomous learning ability),特別設立外語自學區,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外語教師值班輔導、英文自學護照制度、英語線上學習平台等。並於每學期辦理免費輔導課程,包含英文補救課程、英文檢定輔導課程等,亦舉辦提升英文學習興趣的活動,如外師座談(小班制)、暑期海外英文學習營(補助部份活動費用)、英文歌唱競賽、英文詩歌朗誦競賽、英語說故事、英語短劇、英語單字及英文口語表達競賽等。

課程規劃

學生於大學期間修讀必修英文課程(8學分)與選修課程,規劃如下:

  • 一年級:大學英文(一):2學分、大學英文(二):2學分

    課程依分級測驗分班,符合學生外語程度教學,課程內容強調生活英文,聽、說、讀、寫同步教導,讓學生懂得運用各種英文溝通技巧。同時加強學生英語學習信心、創新思維能力及引發學生語言自學之能力。

  • 二年級:大學英文(三):2學分

    實行混合能力班(mixed ability class),課程內容以職場英文為主,目標為培養學生對現代職場英文體裁之理解及文法、詞彙與論述。課程提供練習職場英文聽、說、讀、寫技巧之機會,培養學生職場人際溝通技巧,尤其是英文禮貌用語,加強學生了解英文在未來職業之重要性。

  • 三年級:專業英文:2學分

    各系開設英文課程,教導專業領域之英文詞彙與用法。

  • 四年級:外語選修課(興趣選修,非畢業學分)

    除修讀8學分必修英文課程外,本校為三、四年級有意願加強外語能力的同學,視其需求狀況開設外語選修課程,包含英語口說訓練、英文廣讀策略、生活美語、觀光英文、時事英文、英文聽力技巧及西、德、法、日、韓文入門等課程。

專業證照

為鼓勵學生於畢業前達到基礎英語能力,本校自102學年度設立全校性英文畢業門檻。英文畢業門檻標準為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CEF)A2,約為450小時英語學習程度(相當於全民英檢初級、國中三年級的英文水準)。

如何通過畢業門檻?

學生必須在學期間達到以下英文檢定成績之一:

  • TOEFL托福(iBT)英文能力檢測90分以上
  • TOEFL托福(ITP)英文能力檢測337分以上
  • GEPT全民英檢初級初試與複試
  • IELTS雅思英語測驗3分以上
  • TOEIC多益英語測驗(新版) 225分以上(聽力須達110閱讀須達115)
  • CSEPT大學英語能力檢測第一級130分以上、第二級120分以上。
  • 由本校外語中心認可或舉辦之英文基本能力檢定達CEF A2標準。

如何取得證照?

語言教學組每年下學期舉辦CSEPT測驗,所有一年級學生必須參加,報名費由學校補助,達到標準者視為通過畢業門檻。除此之外,學校也定期舉辦多益校園考試,並提供免費輔導課程。

若CSEPT未達到A2標準怎麼辦?

方案A:

  • 二、三年級同學可至語言教學組(S501)完成20小時英文護照自學活動,再參加本組每學期所舉辦的英文能力指標考試。
  • 英文能力指標考試達60分以上,視為通過英文基本能力指標。
  • 考試時間、地點與報名方式會在學校網站首頁公告。

註:需先考CSEPT一次 ,才能以方案A抵免畢業門檻(方案A限於二、三年級使用)

四年級還沒通過畢業門檻,怎麼辦?

方案B:

  • 須至外語中心申請英文自學護照(English Passport),自學35小時並累計35枚英語自學章,自學時數與章數達到標準,始能視為通過英文基本能力指標。
  • 或至本校外語中心申請選修指定英文課程一學期(學分不列入畢業學分計算),通過本課程且出席時數須達35小時,始能視為通過英文基本能力指標。

註:需先考CSEPT一次,才能以方案B抵免畢業門檻(方案B限於4年級以上同學使用)

  • 應用外語系學生之畢業門檻,以該系訂定標準為主。
  • 有關畢業門檻之詳細規定,可參閱「嘉南藥理大學學生英文基本能力認證說明」

職涯分析

21世紀全球化之世界,英文能力已成為進入各種行業不可或缺的技能,目前各企業與政府部門亦提高要求員工之英文能力,學習擁有實際外語溝通能力,畢業後能幫助學生進入各職場就業。

設備資源

「語言教學組自學區」規劃特色強調「人文、知性、e化」,其空間多元化規劃,設計寬敞明亮,整體氛圍如大型書店之典雅、溫馨。自學室之空間規劃成四個區域:

  • 閱讀寫作區:

    面窗的閱讀桌與開架式的英文雜誌、小說、童書、辭典,與參考書籍,學生可在此區完成各種指定英文作業或自學英文。偶而看看窗外陽光,一派悠然。

  • 多媒體視聽區:

    此區可同時容納50位學生使用個人電腦,提供眾多英語e化學習軟體(如︰雜誌、職場英文、坊間英語檢定考試模擬試題、有聲故事書等)。本區各類DVD光碟、影片,尤其受到學生歡迎。

  • 英語口說/正音諮詢室:

    本區提供發音練習軟體,亦提供正音老師個別指導學生。要準備英文角色扮演或表演之同學也可以借用練習。

  • 諮詢區:

    在此舒適之角落,學生可以向值班老師請教學習上的問題,經過輔導找到最有效的學習方法。

語言教學組自學區位於學生活動中心S501,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30分。

服務項目

外語學習平台


照片相簿

2013英語情境學習教學

澳大利亞英語情境學習教學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試務監試人員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試務監試工作

外師座談:戴銘恩(Damien)主任

外師座談:Damien主任

外籍教師排練英文故事劇情

外籍教師排練英文故事劇情

英文小班輔導課程

英文小班輔導課程

英語故事嘉年華-The Polar Express

英語故事嘉年華The Polar Express

教師輔導自學1

教師輔導自學

學生參加CSEPT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

學生參加CSEPT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

學生與外籍教師熱力演出

學生與外籍教師熱力演出

學生彈奏烏克麗麗表演

學生彈奏烏克麗麗表演

澳大利亞英語情境學習小組教學

澳大利亞英語情境學習小組教學

澳洲寄宿家庭成員

澳洲寄宿家庭成員

2015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

2015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

2016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

2016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

2015美國國際研習營

2015美國國際研習營

2016美國國際研習營

2016美國國際研習營

外師座談:Gary老師

外師座談:Gary老師

外師座談:Paul老師

外師座談:Paul老師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