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運用實習機會,檢視自己所欠缺,讓學生了解職場生態而規畫自我職涯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CCF)與「本校社會工作系」有長期實習合作關係,CCF全省共有27個服務據點提供學生實習,學生須經由各據點家扶中心督導面試通過後,才能獲得實習機會。該方案實習期間為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共兩個月。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4年,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直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使命。服務內容包含:協助經濟弱勢、保護服務、寄養、早期療育、高風險家庭關懷、機構安置等。台灣CCF共有25個據點,其中彰化的家扶總共有5個服務處。主要針對弱勢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期待家庭能夠恢復功能,讓弱勢兒童能得到完善的照顧及安全居住環境。

每年有許多來自各大專院校表現傑出的學生至家庭扶助基金會實習,本校社工系盧家琪在校表現成績優異,學習態度備受師長肯定,並長期擔任實作專業課程教師的TA工作,協助教師及同學完成課業所需之任務。盧家琪同學很榮幸的獲得實習機會,不僅要學習基本的行政業務,更要策畫與帶領兒童成長團體、寄養國中生自立方案、兒童夏令營、寄養個案家訪及獎助學金記者會等工作在實習期末由督導推薦主持了一場綜合彰化5個服務處的聯合實習成果發表會,表現可圈可點,受機構內督導及社工師的讚賞。

盧佳琪表示:本次實習收穫最多的是人際關係的處理及應變。自己處於陌生環境中時,容易因緊張而顯得拘謹。但在透過和其他實習夥伴及社工老師的互動下,決定檢視過去的成長經驗,用讓自己可以更正向的態度面對人際互動及未知事物。進入實習生活後,也發現實務工作是不斷的面對挑戰,但是透過實戰經驗的累積,讓她自己可以清楚的規畫未來的方向,更了解自我定位,並有更多的成長空間。

系所單位:社會工作系
實習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
合作項目:培訓實習生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