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龍洞灣海洋公園

體驗職場經驗,正向轉變自己,學生參與培訓實習計畫建立就業信心!

「龍洞灣海洋公園」與「本校休閒系」之實習合作,緣起於執行共同培訓101學年度休閒產業實習方案,實習期間為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為期2個月。海洋公園提供的學生實習內容以工作實做為主,例如:1.販賣部商品販售、裝備租借。2.戶外游泳池學習救生員。3.海泳池學習浮潛助教、潛水站裝備設施。4.協助遊客安排園區停車及休憩環境維護。龍洞灣海洋公園每個月提供基本薪資(月薪),實習期間為實習生投保意外傷害醫療及勞、健保。實習學生於實習期間表現良好,可再次錄取明年度實習工作機會。

龍洞灣是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最大港灣,龍洞灣海洋公園是進入東北角風景區第一個到達的景點,特殊的海灣地形能抵擋洶湧的潮流,吸引豐富的海洋生態在此棲息發展,清澈的海灣內約有25科80種生物。魚類公園內設有戲水區、海景咖啡屋、地質解說教室及海濱生態教室等設施,適合從事游泳、浮潛、潛水、健行等遊憩活動,往往令前來遊玩的朋友興奮得留連忘返。

魏仲輝同學的實習工作包含:潛水技能、生態復育區的維護工作。仲輝之工作大多需接觸遊客,需具有臨時應對,妥善解決遊客需求的能力及耐心。且仲輝能主動配合依時出勤或加班之需求,態度積極認真,頗受主管及同事們的稱許。

魏仲輝表示:實習期間雖然繁忙但很有充實感,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例如:學會了使用蛙鞋、高壓沖洗機、空氣壓縮機(氣瓶打氣用)、割草機與潛水等,也學到了一些海洋生物的分辨。實習期間,遇到了不少的颱風,對於在海邊工作的店家來說防颱就像打仗一樣,在龍洞灣實習所學到的帶學生、帶遊客以及潛水技能,對於以後如果想做水上運動方面的工作都是很有用的經驗。

劉思維同學的實習工作包含:潛水技能、海洋生態的維護工作。思維之主要工作以安全為首要考慮,須具有危機應變能力及充足的體力,並保持與顧客的良好關係。思維的工作態度積極有衝勁,對客戶有耐心,對同仁具有同理心,常主動協助他校實習生完成任務,深獲同事讚許。

劉思維表示:工作很耗體力,正值暑假,遊客特別的多,常常忙到耽誤用餐時間。假日的時候,一大早便得接待潛水遊客,氧氣瓶的空瓶重量約莫在18~20公斤左右,有時一天下來,搬運了200支左右,差點體力不支。遇到颱風天,幾乎整個禮拜都需備戰,從收拾到復原,就花了將近一個月。工作期間也遇到各種類型的遊客,但都要保有穩定的情緒,給予最禮貌的服務,雖然很辛苦,但是真的學到很多,每天很充實。

系所單位:休閒保健管理系
實習單位:龍洞灣海洋公園
合作項目:培訓實習生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