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文化創意大學習潮,藉由實習體驗找尋未來商機

「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本校文化系」簽約為實習合作單位,起緣於黃暐晴同學對文創產業有強烈興趣,對該公司又十分喜愛,因此主動與該公司接洽,積極爭取學習機會。因此從102年起與本校文化系簽約為實習合作單位。

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教育」、「研究」、「展覽」、「顧問」、「育成」為業務內容,是台灣玻璃集團總裁林伯實、徐莉玲夫婦於2005年成立,在哲學、科技、商業、經濟社群間,搭建學習與溝通的橋樑──它活用現代企業的經濟規模經營理念,也深入探索企業人恆常忽視的文化底蘊,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文化創意教育與交流平台,開啟了台灣文化美感學習運動。

創辦人林柏實表示:「台灣首度進入一個「文化創意大學習潮」的社會,而所有工作者學習的,不再是「管理」與「科技」,而是「文化」與「創意」,開始學習運用「文化資本」,然後體驗如何從生活中尋找商機。」

本校文化系黃暐晴同學,對文創產業有強烈興趣,因而主動與學學文創志業接洽,積極爭取實習機會,並通過面試,是該公司唯一錄取的私立科技大學學生!黃同學有深厚的專業知識,也有強烈的學習意願,配合度高且負責任,與其他實習生相處融洽,深受公司重用,是該公司在未來考慮聘請留用的人選。負責的工作包括-觀眾服務、展場維護、票務及導覽解說等項目。

黃同學表示:實習時,不但把學校所學習到的作為應證,更能夠第一手的接觸到課堂所學不到的經驗。更了解如何將課堂中的所學的導覽技巧及策展實務所學到的知識一起運用在展場中。剛開始也曾經失敗、感到挫折,但是主管及同事帶人有耐心,讓我可以在錯誤中學習,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成長,也讓我對文創產業更加了解,十分謝謝學學問創志業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

系所單位:文化事業發展系
實習單位: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項目:培訓實習生、實習生畢業後留用、技術指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