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港香蘭應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親身體驗職場生態,培養未來面對就業機會

「港香蘭應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襲母公司「港香蘭GMP藥廠」製藥基礎,為延伸中草藥的應用發展,選在臺南科學園區設廠,在南科建構一現代化標準廠房。為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概念,榮獲國內生技藥廠唯一且第一家「綠建築標章」。港香蘭應用生技並且通過ISO9001:2000品質系統認證、ISO/IEC 17025國際實驗室認證、優良藥品製造規範(GMP)及獲得中華民國中藥萃取設備專利(M360041)。放眼未來將投入生產多元化系列產品,如膠囊、錠狀、茶包、全溶與液劑類飲品等機能性產品及萃取濃縮之中藥藥品。更將跨足生技醫學美容藥妝系列產品,研發一系列草本漢方化粧品及保養品。港香蘭經營團隊將秉持一貫精益求精的創新精神,持續發展天然、草本、養生、健康、精純的保健系列產品,期望能「立足南科、深耕臺灣、放眼國際」,為臺灣中草藥生技產業打造出一片國際舞臺。

本校生物科技系張華軒同學,在實習期間負責研發及品管部門-藥材鑑定的儀器操作技術。實習期間展現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深受公司主管的賞識,透過這次的實習,她不但將學校理論落實於實務之中,也經歷主管機關進行品質管制查廠,對於業界所需要的QAQC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那段實習期間的相關訓練,也使她更懂得如何呈現學習成果。

張華軒在實習發表會上,積極上臺發表,臺風也更為穩健,在眾多的競賽中獲選為優勝。此外,她透過這次的實習,也了解到業界對人才的需求,也更堅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張同學在實習期間的表現及其成長,讓我們更相信食物實習的重要性。

張華軒表示,很感謝系上的老師提供這次的機會可以到港香蘭應用生技公司,這次實習部門在研發及品管部門,學習到產業上十分廣泛使用的實驗操作技術,麗如箕園、官能檢查和薄層層析(TLC)以判斷藥材為真偽,到較精密準確的HPLC分析藥材含有的有效成分的多寡,以及使用GC-MSMS和ICP偵測藥材中是否含有過量的農藥、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殘留等等。我在這次的實習,也學習到了品管對於一個藥廠或者是其他的製造業來講,有多麼重要,從進貨的原料到生產出的半成品都需要經過一連串的品質檢驗,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等,才能夠贏得市場和消費者的信任,以及了解一個產業的經營方向,也必須與國家的政策和國際的法規有著非常緊密的配合。

雖然只有兩個月的實習時間,但這些經驗對於即將升上四年級的生物科技系學生來說,面對自己未來道路的疑惑,到底是要選擇繼續升學或者投入就業市場等問題,這是替自己尋找解答的一個非常棒的機會,讓自己在還沒真正踏入職場前,提早親身體驗產業的生態和聆聽他人的經驗分享,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做好充足的準備,使自己能更確切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