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綠思連鎖藥局

賦予使命感,創造嶄新的自我

本校藥學系為大三生開設社區藥局實習課程,與「綠思連鎖保健特約藥局」長期合作實習夥伴,實習類型為暑期,為期2個月。藥局提供學生實習內容為認識管制藥品之列冊管理、保健食品等之認識及實際操作藥學公共衛生。

綠思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82年,主要從事醫療服務業及藥局管理資訊之提供與顧問服務,營業部採用現代電腦自動化之POS System、Pharmacy Computer System及雲端資訊系統。組織健全,符合全民健保特約藥局之規範,不僅擁有完善之管理制度,更有花蓮地區最大的開放複合式連鎖健保特約藥局。本公司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秉持著〝專業親切,分層負責〞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除了提供優良的工作環境,也不斷提供員工學習與成長的空間,同時提供優質社區藥局及社區門診中心(Community Medical Center)之服務。

綠思連鎖藥局針對本校實習學生的實習工作內容包含有:瞭解藥局經營模式、處方箋受理、確認、交付與用藥指導等一貫作業流程之操作,能熟悉用藥流程及準確給予顧客正確用藥知識觀念,實際操作藥學公共衛生等事宜。

傅同學實習經驗分享如下:

首先,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次的機會,來到花蓮的綠思藥局實習。綠思藥局是花蓮最大的調劑藥局,除了調劑之外,也有琳瑯滿目的OCT產品,因地處位置交通便利,消費族群並不侷限在當地民眾,也有許多外地遊客,這不僅考驗藥師面對不同族群的溝通能力,還有語文能力,包括應加強英語與台語,且在學習時間外應多與人群接觸。

剛開始實習時,藥師讓我認識許多不同機轉的降血壓藥、高血壓用藥,高血脂、高血糖也是民眾時常領的藥,但是因為我只學過藥理學,尚未學到藥物治療學,所以對藥物的劑量與名稱並不是非常熟悉,對這些知識因而有初步的瞭解。藥師也放手讓我調劑民眾慢性處方的預包,因為部份民眾會將慢性處方籤留在藥局,等到下次可以領藥時,藥品已事先調劑好,可節省民眾更多時間,而站在藥局經營的角度來看,也是呈現有效率作業。除此之外,我還學習到如何操作血糖機與血壓劑,也認識到許多OTC產品,以及如何操作POS系統,所謂POS系統即為Point of Sales (銷售時點信息系統),(如:商品名、單價、銷售數量、銷售時間、銷售店舖、購買顧客等),並通過通訊網路和電腦系統傳送至相關部門進行分析加工以提高經營效率的系統。

經過這次的實習,讓我更加瞭解到自己的知識不足,也讓我對未來的課業求知若渴,並深刻醒悟到,藥師的職責不是包藥機器,而是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並帶給他們正確用藥觀念,瞭解病患用藥習慣,也可以把病患當作朋友的態度,增進彼此相互信任感,我想這就是藥師的使命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