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利用實習機會,快速調整自己,學生參與菁英實習計畫而更具就業優勢﹗

「鼎新電腦」與「本校資管系」之實習合作,起緣於2013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動的校園菁英實習方案。該方案實習期間為2013年1月21日至2013年6月5日,為期4.5個月。鼎新提供學生的實習內容以企業內職務工作實作訓練為主,包含:1.實習職前訓練:例如,職場基本倫理、工作態度、實習工作規則…等。2.實習在職訓練:依實習職能屬性分別安排在職訓練課程。3.實習結業訓練。實習生經面試與測驗合格後參與實習,鼎新每月提供獎助學金15,000元。實習期間為實習生投保意外傷害醫療及勞、健保。實習學生於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經評核程序通過後,提供正職職缺錄用之機會;評核程序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實習期間考核,第二階段為筆試與簡報(含口試)。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為現今國內最具規模的商業應用軟體領導廠商。成立迄今29年,員工人數1200人,資本額14億6千萬元,累積客戶30,000家以上,客戶類別橫跨製造、買賣流通、金融服務及政府等產業,舉凡鴻海精密、華碩電腦…等一流標竿企業皆是鼎新之客戶,2006年營業額為27.3億元左右,於1996年8月取得經濟部商檢局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2002 榮獲經濟部第三屆工業永續精銳獎 - 技術服務類獎之榮譽。2007年1月份直接挑戰CMMI Maturity Level 3,並在計畫時程內順利達成預期目標,一舉成功通過評鑑。

吳佩珊同學獲得行政類的實習機會,其工作職責包含:文書資料處理、製作及行政庶務工作,不定期支援公司活動。佩珊具有工作所需的耐心、細心,善溝通協調之特質。熟Excel、PowerPoint、Word等Office軟體,對於主管交辦之事項,皆能妥善完成。

佩珊表示:這次的實習讓她能了解每一項工作,都有存在的意義,即使再簡單,也能從中找到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也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不可輕忽。例如﹕查詢資料的準確度,關係到後續流程的應用,所以並不能加以看輕而隨便行事;活動邀約、電話聯繫客戶,雖然對方可能不會知道你是誰,但攸關客戶對公司的評價,因此自己的所作所為都要確實建立在為工作負責的正確心態上去做。

吳奕鈞同學獲得硬體工程類之實習機會,其工作職責包含:執行電腦軟硬體各項設備安裝,以及電腦軟硬體故障問題排除。奕鈞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問題解決的能力,且很有耐心、抗壓力強,能獨立作業、配合度高,對客戶服務充滿熱忱、積極進取。

奕鈞表示:來到科維部門工作時,發現很多事情都是站在自己觀點想,其實應該要多站在任何角度去看事情,雖然一路走來很多不如意,但事情也沒有絕對的好壞跟對錯,只有立場的不同,能做的就是利用實習機會,快速調整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讓自己不再怯場,因參與菁英實習計畫也讓自己更具就業優勢。

菁英實習計畫之合作成果豐碩,吳奕鈞同學於實習結束之後,獲得鼎新電腦留任。而吳佩珊同學在實習過程中,參加5月24日在崑山科大舉辦的2013全國大專校院校外實習成果競賽,在一百多位參賽同學中榮獲第三名。

系所單位:資訊管理系
實習單位: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項目:培訓實習生、實習生畢業後留用、提供獎助學金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吳佩珊同學(中)於「2013全國大專校院校外實習成果競賽」接受頒獎,與指導老師劉忠峰老師(右)合照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吳佩珊同學(中)於「2013全國大專校院校外實習成果競賽」接受頒獎,與指導老師劉忠峰老師(右)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