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之實習藥劑部

改變自己,參與菁英實習計畫,創造就業優勢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之實習藥劑部」與「本校藥學系」合作,提供學生實習工作內容包含:1.門診藥局:發藥(前置發藥)作業、口服調劑作業、水藥及外用藥品調劑作業2.藥品管理(藥庫)作業3. 急診藥局作業4.單一劑量藥局--針劑藥品調劑作業、Batch 作業、on-line作業…等。5.臨床藥事服務6.化學治療調劑7.全靜脈營養調配8.藥物諮詢9.中藥門診。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為非營利組織,從事醫療事業,促進社會公益福祉為宗旨。 具備服務、教學、研究的任務。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人本濟世、病患優先」;「勤勞樸實、深耕生根」的理念,希望成為 人文、科技、團隊、學習及資訊的長庚。實習藥劑部分為調劑分送組、藥劑組、臨床藥學組、部務組、化療調配作業、門急診調劑作業、臨床藥學服務作業、品管作業、TPN調配作業、單一劑量調劑作業等十個部門。

吳怡諄同學在校為品學兼優之學生,以優異的成績選填分發至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藥劑部實習,怡諄文靜內斂,做事積極且負責盡職,同時對學習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實習過程中對指導藥師們規定的實習內容均能確實的完成,對於給予的專題報告亦能主動積極搜尋資料,做最完美的呈現,除了專業知識的追求及實務的操作外,在對藥師及同儕間的禮節及互動亦受到肯定。

吳怡諄表示:我經歷了和過去求學過程截然不同的一段學習,不再是坐在教室裡讀著死板板的藥學書籍,不知如何運用,而是真正走入人群中,將學校所學的知識應用在病人身上。在實習過程中,透過一連串的每站實習內容,過去大學三年我所學過的藥理學、藥物治療學、調劑學、臨床藥學,甚至是中藥學、藥劑學等等,都能強烈的感受到他們是能夠連在一起的,而且實習讓我對於每個藥物的外觀和多種劑型劑量都有更深刻的印象,當再從書上看到那些藥物時,就跟他們比較有親近感,不再是書藥分離的狀態。在實習結束之後,對於藥師這個職業有更深刻的體悟,並了解自己所學的能夠怎麼用於幫助他人。

系所單位:藥學系
實習單位: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合作項目:培訓實習生、提供獎助學金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