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

臺南市政府、晶華麗晶酒店與嘉南藥理大學共同簽訂備忘錄,期望在五年內由市府協助、晶華麗晶設立據點、嘉藥科大培訓人才的合作策略,共同創造產業、官方、學校和就業機會的「四贏」新局面。嘉藥師生共有二百九十多名將前往市府共襄盛舉,其中包含了15個系,251名學生。

臺灣知名飯店品牌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即將在臺南市設立臺南晶英酒店,預計明年四月後開始營運,需求大量相關在地人才。近來積極發展深度文化觀光旅遊的臺南市政府,主動協助晶華麗晶集團結合長年在地深耕培養餐旅、觀光人才的嘉藥科大共同合作,期望達成求學、就業的無縫接軌。

此次合作備忘錄是晶華麗晶集團創立以來的首次產官學三方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三方共同舉行教學研習會、共同指導學生、提供學生參訪、工讀與實習以及畢業生就業機會。而為提升產業知識、教師知能,晶華麗晶集團更提供嘉藥大學師生優先參加集團內各項培育計畫,提供嘉藥教師深耕產業的平臺。

嘉藥餐旅系在南部地區歷史悠久,為南臺灣培養眾多餐旅人才。該系課程設計除了於大四安排至企業實習,銜接畢業即就業的最佳順暢管道之外,更具備符合國家技能檢定考場的專業教室,在全臺的餐旅科系中,貼心的課程設計及完善的硬體設施,可說是數一數二。該系主任龔聖雄表示,餐旅系經常承辦行政院勞委會、臺南市勞工局相關就業培訓課程計畫,屢獲市府、各界肯定,也和晶華麗晶集團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近三年來更有三、四十名學生通過晶華麗晶集團嚴格的考核,獲得寶貴的實習機會。在簽訂備忘錄後,將協調晶華麗晶集團和餐旅系合作在校開設業師協同教學、『三明治教學』,以及教師業界深耕見習等產學活動,並加深產官學三方合作關係。

嘉南藥理大學李孫榮校長表示,學生數達一萬七千多名的嘉藥,是一所結合健康促進、樂活休閒的服務型大學,此次與臺南市政府與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攜手合作,造就學校諸多年輕人才適才適用、學以致用、服務並回饋社會,就是追求就學即就業課程特色的最好實證。除了餐旅系之外,另外還有生活應用系、運動管理系、觀光系、食品系、休閒系、應用外語系等,均培育了符合晶華麗晶集團需求,包括客房、餐飲、客務、行銷、健身等兩百多個職缺的各式人才。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