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南加州大學(USC)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與本校學術交流頻繁關係密切,常有教師學者相互訪問、做短期或長期研究、擔任學術研討會嘉賓;三年來,南加大藥學院舉辦的臺灣學生暑期藥學研習,本校藥學系學生亦從未缺席過。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是美國西部規模最大、最古老,並擁有豐富設備、教學資源,堅強課程與師資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全美大學排名第24,藥學院在全美藥學教育體系中排名第10。南加大持續致力於發展成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以吸引許多來自海外的學子求取知識。南加州大學藥學院,在1905年時成立,是南加州成立的第一間藥學院,第一個成立四年制的藥學博士學位,第一個開始有臨床藥學課程 (1968)和藥學經濟政策課程(1990)的院所。USC健康科學校區有醫學中心、大學部醫院、癌症中心、門診照護中心等其他大醫院具備的設施。

廖莞爾同學表示,這次的海外暑期實習課程,父母親都很支持,也希望藉由此機會能多認識新朋友,進一步瞭解各國文化。我們選擇實習主題是藥物的設計和運送,以糖尿病用藥 sitagliptin 為主軸,了解藥的性質用途後,進一步去認識藥物的結構及做用部位。最後我們從各組 Docking 的結果中,找出連結最好的sitagliptin 相關結構作探討和報告,也花很多時間在電腦的操作上,因為那些軟體對我們來說有點陌生。這次來研習的學校,有北醫,中國醫,嘉藥,高醫,大仁五間學校,是與外校生交流的好機會,在臺灣我時常待在學校裡,很少參加課外活動。但來到美國,我讓自己要多去與人交流,從談天中我們能夠互相進步,有問題時一起解決,分享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並互相切磋之下,我們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在這一個月下來,我們更了解了彼此,學習待人的態度。

馮于凌同學表示,我覺得海外研習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不只讓我能學習到不一樣的專業知識,更讓我有機會到國外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開闊眼界。課程方面也安排得不錯,對我們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壓力。研習中,我們有兩次的簡報,一次是介紹自己的學校特色,另一次是將我們課程中所學報告給教授以及其他Clinical課程的同學聽。因為以前我們從來沒有用英文報告過,練習時韓若怡老師都會在旁邊指導,提供建議及修改語氣不通順的地方。第二次的 Drug Design presentation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用英文報告對我們來說不再是那麼困難了。平常在臺灣我們很少有這種全程用英文上課及報告的機會,這一次的經驗都讓我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最後,要感謝的是我的父母,沒有他們的支持,我想我無法擁有這一個月所有難忘的學習和體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