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產學育成

TUV-NORD Taiwan

德國TUV NORD Group成立已超過 150 年,總公司位於德國 ESSEN市,是受德國政府授權及監管的獨立專業組織, TUV NORD的服務從蒸汽鍋爐檢驗開始,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已發展成為綜合性的公司,目前服務網遍佈歐美與亞太地區,為各產業提供產品、系統和商業流程的測試、驗證、諮詢和培訓服務。

TUV NORD的目標,是經由國際化、專業化的的經驗和技能,協助客戶提高市場競爭力。提供更卓越、更密切、更多樣的一步到位服務,協助客戶不斷的進步和提昇。所以TUV NORD將持續追求專業技能的提昇,維持高品質的服務,經由在地掌握企業客戶需求的員工,結合專業的國際優秀人才,精確掌握並解決企業客戶的問題,滿足客戶需求,讓客戶享有專業便捷的全程服務。

嘉南藥理大學與TUV-NORD Taiwan強強聯手,共築永續發展一條龍服務

因應人口高度增長、資源運用超載、全球環境惡化、極端氣候頻見,永續發展成為聯合國及國際大型企業等多數主流意見全力支持的課題。臺灣的企業,在金管會、供應鏈上下游廠商、社會責任投資業者的各方要求下,紛紛展開永續報告書下各項企業社會責任的建置工作,包括編寫永續報告書、建置相應的ISO規範、培育ESG永續人才等。

永續發展課題是個複雜動態系統,涵括環境、社會、治理等各個面向,所對應的準則、指標相當複雜繁瑣,一般而言對於大企業已是不容易執行的複雜動態大型專案,更何況在可能被斷鏈的時限壓力下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更是難中之難的工作。

嘉南藥理大學教育目標以實務應用科學為主,重視專業能力訓練,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專業人才,學校早在2002年8月1日即成立環境永續學院,配合全球環境永續經營理念與推動綠色產業之趨勢,發展方向主以:資源保育與管理、環境技術與應用、產業防災與安全管理、環境空間資訊科技等永續發展所需的技術。近年來因應ESG永續發展的推動,嘉南藥理大學與TUV-NORD台灣德國北德公司於2022年6月1日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務實進行ESG報告書查證員的訓練,並且成立了ESG永續發展暨減碳辦公室。

嘉南藥理大學張翊峰副校長表示:現今地球的環境,如同聯合國倡議,我們需要一種既能滿足我們現今的需求,又不損害子孫後代,能滿足他們的需求的發展模式。永續發展模式是全球產官學研的共識,在大學社會責任的前提下,嘉南藥理大學積極規劃在下一期的高教深耕計畫中增列永續資源的佈建工作,希翼與企業一起努力、邁向地球與人類的共同永續發展。TUV-NORD中華區副總裁葉政治同時表示:樂意積極的與嘉南藥理大學共同合作發展ESG永續發展課題下的各項業務,包括內外部稽核人員培訓、訓練課程再設計、系統驗證協助等工作。

同時,在此基礎下嘉南藥理大學更與社團法人台灣產學研合作發展策進會,共同成立永續發展產學研合作平台,藉由產學研協多方合作,加速協助企業佈局各項ESG相關的永續發展建置工作,包括輔導ESG報告書撰寫、企業碳盤查、淨零碳排規劃、生物多樣性、水資源管理、綠色設計等永續發展的人才培育、產業輔導等工作,同時在TUV-NORD的協助下完成企業ESG報告書與碳盤查等查證確信的一條龍產學合作服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