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產學育成

耀媚化粧品有限公司

看著去年家裡火龍果收成時期,夜晚開花時,爸媽總是要摸黑到田裡將多餘的花剪掉,讓每一株只留一朵花,好讓果實養份不被分散,火龍果才能長的漂亮。採收火龍果時,由於根帶刺,爸媽常常被刺傷,如果不將刺立即拔除,有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那時就思考著,當農夫真得很辛苦,花費的心思、時間、體力真得無法計算。火龍果除了能適應不良環境之外也能耐病蟲害,是少數沒有農藥汙染的天然水果,加上其易栽種和低成本之特性,被世界公認為近十年來極具潛力之新興果樹之ㄧ,為無污染且具經濟效益的優良天然食品。紅皮紅肉火龍果也是目前負責人家裡所種植的品種,期望從種植、品質管制到生產都具效能,故有了植物性天然火龍果保養品開發的念頭,增加火龍果之附加價值,提升農民之產值。

主要培育成果

  1. 協助獲得資金,輔導新創公司成立

    育成中心協助取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第一及第二階段共90萬元創業補助金,並於103年9月22日正式成立。 104年育成中心及其輔導教師協助「耀媚化粧品」取得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 取得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高學第一科技大學「推動創新創業及建立產學合作機制補補助計畫。 取得104年嘉藥產學鏈結試量產產學補助計畫。 105年度其企業投增資額從10萬元增加至110萬。

  2. 結合本校專業與企業合作,產學共榮發展

    創新育成中心輔導耀媚化粧品,整合校內外現有之軟硬體設備、人力等優勢資源,並配合政府資源,提供完整育成輔導之一條龍式服務,從產業升級、經營管理、產品開發、市場行銷規劃、營運資金爭取等方面幫助中小企業,藉由產官學合作之效應,讓企業品牌價值發酵。103年度該企業與本校粧品系教授合作,開發火龍果系列保養品。

  3. 產品安全功能驗證:

    以安全議題為首、創新理念為核心,並響應政府對於「藥粧食品安全」採取「目標管理」方式,輔導協助與要求培育企業提出完善的產銷履歷,落實「源頭」及「自主」管理,確保消費者在食品與粧品上的使用安全,促成產品品質提升與充份發揮產業創新培育能量。本中心協助該與本校教授,進行產品功能驗證,簽訂火龍果機能修護產品品質監測專案計畫。

  4. 產品商機媒合,多重管道行銷:

    運用中心內外部資源,定期安排企業曝光與媒合機會。 參與生技展、健康展等大型展覽。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獲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獲獎

創業團隊與育成中心合影

創業團隊與育成中心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