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學術單位

智慧網路應用科

06-2664911 分機 5800、5000

智慧網路應用科

隸屬於智慧生活學院


系所概要

5G的來臨,因傳輸速度更快、高頻寬,有利發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服務,可帶動高品質視聽娛樂、智慧醫療、智慧工廠、自駕車、無人機、智慧城市等加值創新應用;人工智慧被稱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對未來人類生活形式和產業發展的影響將更為巨大。通訊技術的進步,聯網裝置產生大量的資料,如何安全保存與傳輸這些資料,是很重要的議題。基於產業需求,本科著重於網路技術、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整合人才之培育,以因應智慧物聯網發展趨勢。希望藉由專科五年扎實的實務訓練,培養擁有扎實網路科技基礎、實務應用開發能力、創新思維的實務網路人才,讓學生能提早進入產業界。本科之發展重點如下:

  • 培養符合網路工程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
  • 培養符合網路安全、資訊安全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
  • 培養符合資料與大數據處理與人工智慧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
  • 協助學生取得實務經驗及專業證照,強化職場就業能力,順利與產業接軌。
  • 注重學生實務能力與專題製作能力。
  • 連結地區資源,推展網路技術、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相關產業發展。

教育目標

著重於網路技術、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整合人才之培育,以因應智慧物聯網發展趨勢。以培養擁有扎實網路科技基礎、實務應用開發能力、創新思維的實務網路人才。針對網路科技發展,除給予學生在扎實的理論基礎訓練外,更強化網路科技相關專業知識的培養。從基礎的電腦網路、無線網路技術,程式設計的行動裝置應用開發、網路程式設計、網路佈線、網路路由管理等,到資訊安全與人工智慧等相關課程,並訓練相關技術證照。


課程規劃

智慧網路應用科五年 畢業學分總數為220學分、共同部定必修78學分(70必修+8通識必修)、專業必修課程為82學分及專業選修課程為60學分。專業課程圍繞在網路技術、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從基礎資訊科技課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此外,規劃專題課程,強化學生實作能力,並規劃證照、校外實習課程,與企業合作,提供業師教學、校外參訪、產學合作及工讀機會,並制定畢業門檻,厚植學生畢業即就業之能力。


專業證照

網路架設乙、丙級技術士、iPAS資訊安全工程師、iPAS物聯網應用工程師、與CompTIA Security+、ISO27001主導稽核員、CCNA、CCNP、MCSA、RHCE、NCLP、CISSP等相關證照。


職涯分析

可擔任網路管理、網路維運、物聯網應用工程師、網路建置/維修、資通網路技術、資通網路規劃人員、人工智慧工程師、資料科學分析師、資訊安全工程師、網路/資訊安全分析師、APP資安檢測工程師、雲端資安工程師、網路資訊安全人員等。


設備資源

  • 專業課程教室
  • 專業電腦教室
  • 專題製作室
  • 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

招生資訊

請至『入學轉學』單元瀏覽詳細資訊。


照片相簿

網路管理

網路管理

智慧物聯網實作

智慧物聯網實作

網路硬體維護

網路硬體維護

智慧機器人培訓

智慧機器人培訓

視覺化APP開發

視覺化APP開發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