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與漳科攜手育才,共創多贏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6.21

嘉藥在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及產學合作又向前跨越一大步!6月14日,本校與大陸福建省漳州科技學院簽訂合作交流協定,並締結為姐妹校,日後將透過兩校合作辦學模式,為臺資企業天福集團以及大陸市場,培養餐旅烘焙、化粧品美容等方面所需的產業人才。

早在今年6月2日,天福、天仁集團暨漳州科技學院創辦人李瑞河,就率領漳州科技學院副董事長黃鐵枝及重要成員,專程參訪本校,當日即達成合作意向之共識。6月13日、14日,本校陳銘田校長、張翊峰研發長、楊勝凱執行長與餐旅系龔聖雄主任等一行7人,回訪漳州科技學院,受到天福集團總裁、漳州科技學院董事李家麟,以及該校吳長彬校長、黃鐵枝副董事長等熱烈歡迎;雙方就未來兩校的合作交流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包括教師互訪、學生交流、課程設計與專業對接、合作模式等事項達成一致共識,並決定將漳科的食品加工烘培、化粧品經營管理方面之專業技術教育,作為日後推動合作辦學的重點。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創校已歷50年,許多科系為全臺首創,辦學經驗豐富,成效卓著,尤其在食品和化粧品科技等方面,師資精良、設備完善,餐旅領域也人才輩出,參加國際性競賽獲獎無數,表現優異;學校經營特色與各項績優成果,正符合漳州科技學院以及促進未來兩校攜手合作之重要發展方向。

李家麟總裁對此項合作也相當重視,希望雙方藉由產學合作方式,培養集團所需之餐旅產業人才,並進一步拓展大陸餐飲市場,三方藉由校校企合作辦學模式,達到人才培育及增進企業發展之互利共贏效益。

天福集團李家麟總裁(右)與陳銘田校長合影

天福集團李家麟總裁(右)與陳銘田校長合影

漳州科技學院吳長彬校長(左)與陳銘田校長簽約合影

漳州科技學院吳長彬校長(左)與嘉藥陳銘田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與漳州科技學院校長等一行人於漳科校園內合影

本校與漳州科技學院校長等一行人於漳科校園內合影

新聞報導.pdf(397KB)

【追記】

7月26日至27日,本校張翊峰研發長及餐旅系龔聖雄主任一行再訪漳州科技學院,在漳州科技學院董事兼兩岸合作執行長陳福松先生的見證下,兩校簽訂合作辦學產學計畫,為日後交流合作奠定更深厚的基礎,也為促進兩岸教育文化交流與產學合作上,大步邁向新的里程碑。

本校張翊峰研發長(左)與漳州科技學院簽訂合作辦學產學計畫

漳州科技學院董事兼兩岸合作執行長陳福松先生(後排中)的見證下,由嘉藥研發長張翊峰(前排左)與漳科副董事長黃鐵枝(前排右)代表兩校簽訂合作辦學產學計畫

與漳州科技學院簽屬合作辦學產學計畫”,為日後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嘉藥與漳州科技學院簽署合作辦學產學計畫,加強校校企相互提攜交流

在漳州科技學院前合影

在漳州科技學院合影

新聞報導.pdf(1.1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