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專業嘉藥,打造溫馨托育園地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7.15

陳菊市長、陳銘田校長、王主任楠梓公共托嬰中心揭牌

陳菊市長(左八)、陳銘田校長(左九)與王柏森系主任(左四)等人為楠梓公共托嬰中心開幕揭牌

本校生活應用與保健系辦學有成,備受各界肯定,此次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辦之楠梓區公共托嬰中心暨育兒資源中心,於7月14日正式啟用。校長陳銘田、系主任王柏森、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顏名聰,以及眾多師生受邀參與上午的開幕活動,和高雄市長陳菊、社會局長姚雨靜及楠梓區地方人士、小朋友與家長,一同見證優質育兒服務園地的成立。

楠梓托嬰中心為高雄市政府設置的第17處公共托嬰育兒中心,早於去年7月,高雄市社會局就委託本校生活系執行「楠梓公共托嬰中心與育兒資源中心」計畫,在校長、推廣教育中心與各級行政單位全力支持,以及系主任王柏森、計畫主持人蕭雁如老師等全體同仁合力協助下,歷經一年籌備與規劃,終於順利開幕啟用。

陳銘田校長在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讓嘉藥有機會承辦楠梓公共托嬰中心,也提供生活系師生有發揮所長、學以致用的絕佳場域;嘉南藥理大學素以培養健康樂活服務人才為教育主軸,也是臺南市最早成立幼兒保育相關科系的大學,對於托嬰與育兒領域有相當深厚的基礎,而生活系更是配合全球健康服務產業發展趨勢而設立,以培育現代健康促進之專業人才為理念,專業能力非常契合公托中心的發展目標。陳校長也承諾表示,學校必將以最高標準來執行楠梓公共托嬰中心計畫,絕不會讓高雄市政府與市民失望。

陳銘田校長感謝

陳銘田校長感謝高雄市政府讓嘉藥生活系師生發揮所長,承辦楠梓公共托嬰中心

系主任王柏森說,過去學校已承辦過「路竹公共托嬰中心」,經驗相當豐富,而此次楠梓公共托嬰中心為本校接受高雄市政府委託辦理的第二所托嬰中心,可見嘉藥的專業師資與能力備受各界肯定。

王主任進一步指出,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對學生專業能力之培育非常重視,學生畢業後從事養生保健與生活服務等相關產業的工作;本系教師也積極投入生活服務領域之產學合作,101至103學年度產學合作計畫及推廣教育金額高達1,500萬元,其計畫內容均與生活服務產業息息相關,而本系學生也共同參與各項計畫,以落實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之教育目標,是多元學習與專業能力培養的最佳科系。

陳菊市長期待公托中心為社區家長打造安穩托育環境

陳菊市長期待公托中心為社區家長打造安穩舒適的托育環境

媒體報導.pdf(15.79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