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烘焙大師出爐囉!職訓班結訓成果亮眼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8.29

結訓學員與師長們合影留念

結訓學員與師長們合影留念

本校接受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辦理105年度餐飲服務類失業者職業訓練「西點烘焙養成訓練班」,8月26日下午於餐飲大樓舉辦結訓成果展。本次發表會由30位參訓學員接受400小時訓練後共同合力完成,展示內容豐富多樣,都是學員們努力付出的心血佳作,成果豐碩。

本次訓練班結合餐旅管理系完善之設備與優良技藝師資,課程安排有西點產品實作,包括餅乾、蛋糕、西點、糖果等餐點,再搭配咖啡、茶、果汁、花果茶類等各式飲品,內容相當精緻多元。學員從菜單設計、產品製作、流程管控到餐飲服務,一系列專業課程養成訓練,讓大家習得西點產品應具備之理論觀念、專業製作技術以及服務認知,冀望結訓後學員都能發揮所學,將烘焙西點技能運用於職場。

各組學員與作品留念

各組學員展示成果作品

市府推動的職業訓練,除提供失業者學習不同的就業技能外,受訓期間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更可以領取訓練生活津貼,讓參加職業訓練者可以安心學習。這次「西點烘焙養成訓練班」,學員中有長期失業者、中高齡待業者、身心障礙者及二度就業婦女的待業者,所有學員參訓後共同的理想,就是希望能盡快謀得一職或自行小本創業,有些學員甚至已經揪團相約成立烘焙工作室或餐飲店。

來自臺北的丁姓學員,為了學習更多專業技術,不惜南下參加本次的職業訓練班,期許受訓後可以順利成為甜點師,完成夢想;吳姓學員則是因先生工作調離臺南,本人需留在臺南帶兩個小孩,故參加此訓練班,她期待結訓後能到相關產業任職,不僅可以照顧家庭也能兼顧事業。

龔主任代表學校致贈小禮物感謝丁姓學員(右)不遠千里來學習

餐旅系龔聖雄主任(左)代表學校致贈小禮物給丁姓學員,慰勉她不遠千里來嘉藥學習

王瑞顯院長與龔聖雄主任一同頒贈全勤獎勵

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左二)與餐旅系龔聖雄主任(右一)一同頒贈全勤獎

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表示,本系設有烘焙管理與專業製作、廚藝管理與專業製作、餐旅服務管理與飲料調製等三大模組課程,目前學生1,300多人,辦學績效卓越,學生成就也頗受各界肯定;學校與餐旅系向來努力配合國家政策,積極參與地方政府失業者職業訓練,將餐旅專業課程結合產業趨勢潮流,以培訓學生與參加職業訓練之學員都能具備立即就業的能力,同時也促進產業發展並提升就業率。

結訓活動感人又溫馨

結訓活動感人又溫馨

新聞報導.pdf(8.9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