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臺越交流,搭起綠色科技的橋樑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23

響應政府南向政策,並促進臺灣與越南之間對環境管理科技之交流互動,本校接待越南平陽省環境保護局官員一行人,於9月2日在環境學院會議室舉辦「2016綠色科技與管理整合會議:綠色科技與綠色產業之永續經營發展」。本會議由臺南市政府環保局主辦、本校承辦,與會之產官學三方代表有臺南市環保局林建三副局長、嘉藥陳健民副校長兼環境學院院長和萬孟瑋主任秘書,以及泰銘實業公司鄭榮寶經理、南臺灣科技公司王怡敦經理等南部地區廢棄物處理廠商重要負責人。

 該訪問團由越南平陽省環保局副局長阮程高山領軍,副局長表示,此行為提升越南平陽省廢棄物管理技術,藉由學習臺南市廢棄物管理政策,並借重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學者對於綠色管理之技術,以及和系建立聯盟合作廠商的專業實務,希望能為越南平陽省廢棄物管理政策,擬定更具永續性的發展。

會中針對臺越廢棄物與有害廢棄物之管理與新穎再生技術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討論,並深入瞭解臺南市政府對有害廢棄物的處理技術和再生技術之屬地性比較,並就臺越攜手培育資源回收再生技術與管理之國際人才,雙方廣泛交換意見。席間令來訪的越南環保局官員同感收穫頗豐,獲益匪淺;當日下午另安排產業實地參訪,親身體驗並充分認識臺灣廢棄物管理與處理情形,未來我方或許有機會可協助當地政府進行產學合作。

本校主任秘書萬孟瑋表示,嘉藥非常榮幸能承辦這次深具意義的會議,一方面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尤其南臺灣距離東南亞很近,雙向交流甚為方便;另一方面,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對資源再生綠色管理與技術、廢棄物處理等,均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對於協助地方政府解決環境管理問題更是得心應手,且長期以來與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產官學亦有合作基礎,因此有雄厚實力可協助越南當局建構完備的環境管理制度和永續發展策略;透過本次雙向交流會議,不僅促成本校南向發展國際化,也期望越南官員對於環境管理處理技術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體認。

與會產官學界合影

與會的產官學界代表合影

越南平陽省環保局副局長致贈本校副校長紀念品

越南平陽省環保局副局長阮程高山(中)致贈本校陳健民副校長(右)紀念品

萬孟瑋主任秘書代表致贈本校紀念品

萬孟瑋主任秘書(右二)代表學校致贈紀念品

訪問團一行人於本校門前合影

越南訪問團一行人於本校門口合影留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