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揚名海內外 餐旅師生讚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26

趙偉廷老師於2016檳城競賽獲頒金牌

趙偉廷老師於2016檳城競賽獲頒金牌

本校餐旅系師生再次於國內外廚藝競賽中嶄露頭角!首先,趙偉廷老師參加今年8月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行之兩年一度「2016馬來西亞Battle of The Chefs檳城國際廚藝競賽」,以6種不同的驚喜小點,摘下職業組AMUSE BOUCHE靜態展示金牌。緊接著,趙老師再接再厲,率領系上學生參加8月25日在臺中舉辦之「臺灣國際美食節TCAC挑戰賽」,除趙老師本身獲得職業組Finger Food靜態展示銀牌外,學生部分,王韻婕同學勇奪學生組鴨肉現場烹調銀牌,趙芸同學榮獲挪威鱒鮭現場烹調銅牌,顏文生同學獲得水果雕刻藝術銅牌,表現相當搶眼,成績斐然。

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Battle of The Chefs 2016)是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 's Societies)認證的國際性大賽,今年共有16個國家、1,100位選手參賽,趙偉廷老師發揮創意,以肉類、家禽和海鮮以及素食和奶蛋素,自由創意6項主題,呈現精緻的6種小點,獲得在場評審一致讚賞與好評,奪下金牌。自由創作部分,趙老師使用野生海虎蝦搭配干貝與墨魚汁製作出海鮮凍,再結合臺灣特產的芒果做成莎莎,讓鮮味更加豐富吸睛,整體作品鮮甜好滋味,令人食指大動。

另外,TCAC挑戰賽是臺灣第一次辦理世界廚師認證的國際賽事,以臺灣的辦桌文化為發想,總計有751組選手、11個隊伍參加挑戰,並且由來自海內外的國際評審團擔任評比。正值暑假期間,同學們為了爭取好成績,都自願多花時間積極準備比賽;其中,獲得銅牌獎的顏文生同學師承許淦源師傅指導,他原本對於水果雕刻沒有把握,但經過不斷練習,也終於獲得成就。趙偉廷老師表示,廚藝競賽講究基本功夫,也考驗學生們的抗壓力,本次有多位學生第一次參加廚藝比賽,能有如此佳績,實屬不易,也讓學生在往後的學習上更增添信心。

王韻婕同學(右)開心勇奪銀牌,左為指導老師趙偉廷

王韻婕同學(右)開心勇奪銀牌,左為指導老師趙偉廷

趙芸同學(左)首次參賽就旗開得勝,摘下銅牌

趙芸同學(左)首次參賽就旗開得勝,摘下銅牌

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表示,因為是臺灣第一次主辦國際廚藝賽事,身為餐旅系的學生一定要共襄盛舉,並全力以赴、爭取佳績;透過這項比賽,不僅讓學生獲得國際參賽經驗,培養世界觀,且讓更多國家認識嘉藥餐旅系的實力,也是不錯的廚藝國民外交。

顏文生同學獲得個人銅牌

顏文生同學獲得個人銅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