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狂賀!校友古博仁榮任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24

古博仁理事長(右二)與李蜀平前理事長(右三)合影

古博仁理事長(右二)與李蜀平前理事長(右三)合影

出身本校的藥師不只人數眾多,且多位在公會團體擔任要職,全國執業藥師規模最巨的「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9月21日選舉第十三屆理監事,本校1979年畢業校友古博仁不負眾望,高票當選理事長,消息傳回學校,師生為之鼓舞,倍感驕傲。

本屆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本校校友除榮任理事長一職外,亦有多人在全聯會擔任重要職務,其中包括林景星榮任監事會召集人、陳志麟及黃保瑞榮任常務理事、黃昭勳榮任常務監事,可見嘉藥校友在國內藥界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是由全國執業藥師所組成的公會團體,設立宗旨為運用藥學知識推展社區教育與服務,以建立國人正確之醫療用藥觀念,並推動藥事照護,改善老人及高用藥量民眾用藥安全與品質。近年來,聯合會更戮力於推動合理調劑量及藥品總額給付等政策,希望建構「安全用藥 健康臺灣」的環境。因國人普遍對用藥安全還不是很瞭解,古博仁此次當選理事長,可謂責任重大,如何改變國人用藥習慣,減少不當用藥,進而協助政府降低健保藥費的財務負擔,則有賴古理事長所領導的藥師公會全聯會群策群力。

古博仁校友於當選後表示:「廿多年來難得看到這麼和諧的選舉場景,為找回藥師們的團結及互信,本次選舉可說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未來三年,將勇於承擔與醫療單位之間的溝通協調橋樑,使藥師的專業更受到重視,並積極提升藥師的專業價值。此外,也會更努力營造藥界的和諧與團結,將藥界前輩的熱忱與關心找回來,希望在藥界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下,為會員謀取更好的權益與福利」。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三屆理事長 古博仁先生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三屆理事長 古博仁先生

新聞報導.pdf(6.71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