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就業學程 就是最優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9月23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3學年度就業學程計畫優良學程頒獎典禮」,本校食品科技系「美食網路商店創業經營就業學程」,以及觀光事業管理系「國際觀光旅館銷售人才學程」兩案表現亮眼,自全國96所執行學校、388個學程計畫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優良學程,令全校歡欣鼓舞,深感榮耀。

勞動部推動的就業學程,旨在透過計畫讓大四學生及早適應職場社會,不僅聘任業師協同教學,也提供學生企業職場體驗,強化實務技能。本次優良學程綜合「實地評鑑總成績」、「訓後就業率」、「就業薪資」及「國際化學程」等項目進行評比,全國共評選出12校、17個優良學程;而本校計畫充實嚴謹,執行成效卓著,因此獲選為優良學程。

食品科技系邱致廣老師(左三)、觀光事業發展系駱菁菁老師(右一)與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左五)合影

食品科技系邱致廣老師(左三)、觀光事業管理系駱菁菁老師(右一)與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左五)等合影

食品科技系邱致廣老師(右一)受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左一)表揚

食品科技系邱致廣老師(右一)接受施貞仰副署長(中)表揚

觀光事業發展系駱菁菁老師(右一) 受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左一)表揚

觀光事業管理系駱菁菁老師(前右)接受施貞仰副署長(前左)頒獎

食品科技系的「美食網路商店創業經營就業學程」,針對目前美食網購市場開發人員需求而設,因內容規劃用心,學員輔導機制建立完整,且課程目標明確,確實可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與職場無縫接軌。另外,職場體驗的合作廠商廣泛多元,各有專長,有利於學生多面向接觸,加上又有畢業校友薦舉引領之優勢,就業輔導成效卓越,因而獲得勞動部的青睞。

「美食網路商店創業經營就業學程」至食品界的盛事「食品展」進行職場體驗

「美食網路商店創業經營就業學程」安排學生參加食品界年度盛事「食品展」接受職場體驗

另外,觀光事業管理系的「國際觀光旅館銷售人才學程」,規劃主軸為認識旅館業產品及銷售流程,再配合於觀光飯店職場體驗與實習,因明確掌握實務與就業目標,並以講座、面談等方式進行學生就業輔導,符合市場及產業需求,大幅增進學生實務知能,廣受業界一致好評。

「國際觀光旅館銷售人才學程」業師帶領課堂演練

「國際觀光旅館銷售人才學程」業師帶領學生實作演練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自92學年度起即持續並積極申請勞動部的「就業學程計畫」,通過件數自99學年度起連續6年都高居全國第一,執行成效頗佳,學生就業率也高達八成以上,普獲政府和業界高度讚許與肯定。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