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單車鐵人勁飆馬沙溝,嘉藥奮勇奪標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30

單車社社員參加臺南馬沙溝LAVA全國鐵人三項比賽

單車社社員參加臺南馬沙溝LAVA全國鐵人三項比賽

本校單車社9月10日至11日參加在臺南馬沙溝舉辦的LAVA全國鐵人三項比賽,卯足全力拼出佳績,總共獲得標準鐵人賽女子組季軍、半程鐵人賽女子F18~24組第五名、半程鐵人賽男子M18~24組第五名,以及標準鐵人賽男子接力組第五名。

獲得標準鐵人賽女子組季軍的資訊多媒體應用系李函蓁高興的說:「跑進終點那一刻,我笑了! 由於跑步是我的弱項,在烈日下拖著疲累的身軀跑完10公里,中途有好幾次停下來想要放棄不跑了,但當我看到比我大很多歲的阿伯,他們也一樣在接受挑戰,頓時覺得我要積極,不能有放棄的念頭,每跑一步就是離終點更近,完賽乃是勇者。」

另外,半程鐵人賽男子M18~24組第五名的食品系陳弘諭同學則表示,三鐵的第一個項目是游泳600公尺,因為自己對游泳一直沒有信心,所以一開賽就過於怕海水而喘到不行,幸好過程中有一位好心大叔在旁鼓勵,並教導調整呼吸,才讓他能恢復狀態游完全程,後來順利完成20公里自行車,但在3公里跑步項目中又遇到轉換肌肉不適應的問題,讓陳同學只能慢慢完成跑步項目;陳同學說,第一次的三鐵參賽真的讓他深刻體會到自己準備不足,但卻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

去年臺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獲得第四名、現就讀資訊管理系的謝金龍社長指出,單車社是個多元的社團,除了保有過去學長姊傳承下來的運動精神外,社團學習也涵蓋單車休閒運動、單車競技、單車旅遊等廣泛單車文化都有涉獵。嘉藥單車社在指導老師董勁麟的帶領下,曾獲得「2014年LAVA全國鐵人三項臺南馬沙溝站」半程鐵人賽女子F18~24組冠軍、「2013年TWB盃全國大專校院自行車遊程設計創意競賽」優勝獎,打敗其他相關專業科系團隊,更是全國唯一以學生社團名義參賽的隊伍,讓主辦單位驚呼不已。單車社接下來將在10月1日參加「建大武嶺盃大會師」、11月19日 與部落客微笑琪一同騎梅山36彎、12月4日參加「輪躍臺南單車嘉年華」,以及預定於寒假展開單車環島之旅;謝金龍社長說,騎單車有益健康,希望邀請更多單車愛好者一同加入社團。

本校單車社創社於2007年,平時以休閒夜騎方式帶領社員至學校附近景點練習,例如:安平四草、182文衡殿、興達港情人碼頭、大岡山、臺南高鐵站等不同強度與練習目標的路線,假日則安排長途行程,讓社員騎單車能看見更寬廣的世界;此外也安排有競賽意願的社員訓練課程,例如:100公里旗津單程成年禮、大岡山計時賽、寒假環島體驗等。董老師說,此次「馬沙溝全國鐵人三項比賽」雖然成績不是最好,但讓初次參賽的社員充分見識到體育競技的魅力。

李函蓁同學(左一)獲得標準鐵人賽女子組季軍

李函蓁同學(左一)獲得標準鐵人賽女子組季軍

何禹萱同學(右二)獲得半程鐵人賽女子F18~24組第五名、陳弘諭同學(右二後)獲得半程鐵人賽男子M18~24組第五名

何禹萱同學(右二)獲得半程鐵人賽女子F18~24組第五名、陳弘諭同學(右二後)獲得半程鐵人賽男子M18~24組第五名

廖羿展、陳昱勝、謝金龍(由右至左)獲得標準鐵人賽男子接力組第五名

廖羿展、陳昱勝、謝金龍(由右至左)獲得標準鐵人賽男子接力組第五名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