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實習成果豐碩,個個都是環保尖兵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3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積極推廣暑期實習制度,9月26日下午於環境永續大樓特別舉辦「105年暑期產業實習成果發表暨競賽」活動,由環工四甲及四乙兩班同學共40組團隊,分別將他們在今年暑假期間赴企業實習的工作內容及成果心得,以海報方式呈現,並配合口頭說明進行發表。環工系也邀請4位校內教師與4位校外實習單位主管擔任評審委員,針對學生的成果感想、海報說明、即問即答等項目,分A、B二大組進行評分。學生們個個賣力演出,面對評審都能侃侃而談,互動熱絡,可感受到紮紮實實的實習訓練帶給學生充實的收穫,並增強了專業的自信心。經過激烈競爭後,選出A、B二大組各前三名與3組佳作,將於系週會頒發獎金與獎狀。

系主任林瑩峰表示,專題製作、產業實習及專業證照檢定是本系課程規劃中,提升學生實務能力的三大訓練及輔導支柱;其中,「產業實習」安排於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自今年起改為必修課程,學生須到環保企業或機構完成2個月或320小時的實習工作,其表現亦須接受實習單位主管考評,及格者才能獲得課程學分。林主任說,實習不是到企業打工,而是真正學習,將課堂上學到的專業知識技能,適時在實習場所印證,並及早瞭解企業運作,同時也實踐職場倫理。

為了能找到環保相關的實習機會,環工系請專任老師積極接洽產學合作關係的企業廠商,也借重畢業系友在業界的人脈關係協助,順利爭取了超過150個實習機會。此外,在實習前的大三下學期開設一門「實習前訓練」課程,除講授職場倫理及勞工安全衛生講習外,也媒介學生選擇適當的實習單位,並邀請實習單位主管與同學座談等,讓學生在充分準備下展開實習工作。實習期間,系上教師須到每個實習單位訪視兩次,瞭解學生的表現並聽取主管意見,可見整個實習過程規劃嚴謹且執行非常確實。

負責環工系「產業實習」課程的陳煜斌老師說,今年總共安排了107位同學到校外37個單位實習,單位主管對本系學生大多給予正面評價,平均滿意度高達84%。而同學在實習單位也有優異的表現,例如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勞安室實習的張盈筑等五位同學,參加該院舉行的行政實習生專案比賽,在21組參賽隊伍中,擊敗來自中正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長榮大學、吳鳳科大與輔英科大等團隊,榮獲第2名佳績;另外,在惠民實業公司路竹科學園區污水廠實習的鄭湘鈴同學,與該公司其他地區廠中心之實習學生共同組隊參加惠民公司主辦的實習成果競賽,也榮獲第三名的優良成績。

評審委員進行評分,同學即問即答

評審委員進行評分,同學即問即答

學生赴環保產業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暨競賽實況

學生赴環保產業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暨競賽實況

實習生參與毒化物災害演練

實習期間參與毒化物災害演練

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實習地學生支援活動辦理

實習期間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支援環保宣導活動

環保產業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暨競賽現場大合照

環保產業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暨競賽現場大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