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臺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勇奪七大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6

獲獎師生與陳銘田校長合影

獲獎師生與陳銘田校長(中間穿西裝者)、張翊峰研發長(右三)合影留念

「2016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9月30日下午成績揭曉,本校再度大放異彩,16件參賽作品中,總計榮獲1鉑金3金1銀2銅佳績,成績在全國各校名列前茅,表現十分亮眼。

今年臺北國際發明展共有來自波蘭、日本、俄羅斯等22國參加,有600個相關團體參展,展出超過2,000項專利技術作品;不僅吸引專業投資者、企業經銷商及國內外買主等參觀採購外,也將發明、創新及投資緊密結合在一起,活絡國內外的技術交易及投資商機。

本次嘉藥得獎師生及作品分別為:

鉑金獎: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及友校黃耀輝老師的「以流體化床結晶技術從含草酸溶液中合成均質草酸鹽結晶物之方法」。

盧明俊老師(右)獻獎給陳銘田校長

盧明俊老師(右)獻上最高榮譽的鉑金獎給學校,由陳銘田校長代表接受

金牌獎:

  •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李佳芬老師、呂昆霖老師及其指導學生張羽萱的「含聚苯乙烯乳膠顆粒及溫度感應型材料之緩釋型奈米纖維貼布及其製備方法」;
  • 環境資源管理系許菁珊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蘇姵寰、林晏如的「具防盜的自助洗衣設備」;
  • 環境資源管理系錢紀銘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林育祺、張育菘的「廢水處理方法及系統」。

李佳芬老師(右)獻獎給陳銘田校長

李佳芬老師(右)獻金牌獎給學校,由陳銘田校長代表接受

丁秀玉老師

許菁珊老師(右一)、盧明俊老師(左一)及林晏如同學(右二)一同獻上金牌獎

錢紀銘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林育祺、張育菘

錢紀銘老師(左一)、盧明俊老師(右一)及研究助理余旻修同學(右二)一同獻上金牌獎

銀牌獎: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丁秀玉老師、生物科技系江健民老師與友校張德生老師的「製備鄰位-羥基異黃酮的方法」。

丁秀玉老師

丁秀玉老師(右)獻銀牌獎給學校,由陳銘田校長代表接受

銅牌獎:

  •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何文岳老師、呂昆霖老師、劉家全老師、保健營養系楊彩秀老師及其指導學生蔡景涵、詹繡璝的「非對稱型雙陽離子抗菌劑及抗菌液」;
  • 食品科技系王淑珍老師、杜平悳老師、邱致廣老師、常振鎧老師、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醫藥化學系陳榮才老師的「芝麻胜肽粉B96SR」。

何文岳

何文岳老師(右)獻銅牌獎給學校,由陳銘田校長代表接受

王淑珍老師、杜平悳老師、邱致廣老師、常振鎧老師、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

常振鎧老師、王淑珍老師、杜平悳老師、陳師瑩老師(左至右)獻上銅牌獎

校長陳銘田在獲知佳訊後立即恭賀得獎的師生團隊,並於10月4日接見大家以示嘉勉。陳校長欣慰表示,今年喜獲七大獎項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僅顯示學校研發質量日漸進步,其發明產品也深受評審委員及業界肯定與讚許。校長說,嘉藥每年均舉辦「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旨在激發教師與學生發表研發產品,並鼓勵參加各類發明展競賽,同時將創新成果與產業界結合,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交流,並促進企業媒合與技術移轉;期盼今後大家更加努力,延續豐碩的成果,再創佳績。

本校研究發展處張翊峰研發長表示,此次學校參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師生攜手共同研發,獲獎作品實務性高且頗具創意;嘉藥歷年在國際發明展表現傑出,而且在專利與技轉應用之績效更是卓越,截至目前總計獲得專利件數就高達34件,而技術轉移累計已有11件、總金額超過180萬元,且在持續成長中,顯見本校研發能量逐年提升,也備受業界青睞與肯定。

嘉藥向來積極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交流,鼓勵教師進行產學合作並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機會與環境。上述作品在「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區中脫穎而出,受到評審委員肯定,值得大為推廣。企業先進欲進一步瞭解本校發明設計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0。

嘉藥研發團隊參加2016臺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研發團隊參加2016臺北國際發明展

新聞報導.pdf(14.83MB)

【嘉藥FUN報報】臺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勇奪七大獎(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