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柔道猛將奮勇拼戰 封王奪牌為校爭光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12

本校柔道社於9月22日至24日,參加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舉行的「105年全國柔道錦標賽」,成績表現超搶眼,六位參賽選手全數得獎,個人賽部分共榮獲大專女子甲組輕量級金牌、女子乙組重量級銀牌、男子乙組輕量級2面銅牌、男子乙組中量級銅牌、男子乙組重量級銅牌;而在團體方面則勇奪大專男子乙組銀牌,總計1金2銀4銅,為校爭光,令人振奮!

獲得大專女子甲組輕量級冠軍的陳怡君,就讀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在今年全國大學運動會曾獲得大專女子乙組第一量級銅牌,順利晉級黑帶。在本次全國錦標賽冠亞軍對戰中,遇上臺灣大學柔道隊長謝同學,剛要上場時有些緊張,但一踏上比賽道墊後就充滿衝勁,經過約兩分多鐘的奮戰,順利摘下冠軍殊榮。比賽後陳怡君同學說:「第一次以黑帶的身份上場比賽就能獲得好成績,真的很感動,也非常感謝教練平時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

獲得大專女子乙組重量級亞軍、同樣在老人服務事業管理就讀的吳悅瑄說,每場比賽上場前都會不斷告訴自己:「我的眼中只有眼前的對手,一定要努力擊敗對方獲得最終勝利,貫徹自己的信念贏得榮耀」。因為秉持堅強的自我信念和不願放棄的精神,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讓吳同學勇奪大專女子乙組重量級銀牌,而此次佳績也讓她邁入黑帶之門更接近。未來吳同學將更加努力,不辜負教練的期望。

另外,參加大專男子團體組分別是保健營養系的張伯愷、環境工程與科學系黃正賢、生物科技系蔡雨利及資訊管理系王湛瑜四位同學,雖然一開始對上元智大學因緊張而敗仗,但後來與德明科大交戰時,大家相互勉勵加油,奮戰不懈,終於順利擊敗對手,拿下亞軍。

張伯愷同學也參加男子乙組輕量級個人賽,在第一場比賽就相當賣力,發揮平時之上水準,不斷積極攻擊對手,但卻因過於緊張,導致在反摔對手時,自己也沒翻好而背部先著地,令他深覺自責與惋惜;不過,後來因有一位選手棄賽而讓張同學意外獲得銅牌,張同學有信心的說:「在今年11月份的中正盃全國柔道錦標賽中一定要扳回一成!」相信他在日後的比賽必有亮眼成績。

同樣榮獲男子乙組輕量級個人賽銅牌的黃正賢同學,在比賽過程中運用教練平時所傳授的技術,並專注體會對手的步伐與動作,抓到正確時間點將對方摔倒,以壓制二十秒方式順利取得季軍,這對首次參加全國賽就能獲獎的黃同學來說,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成就。

而摘下男子乙組中量級個人銅牌的蔡雨利同學,在參賽的6位隊員當中賽程最多,共有21位選手要拚搏。面對每場比賽蔡同學都全力奮戰,甚至有一場雙方纏鬥5分鐘,大家已精疲力盡,但蔡同學依然靠著自我意志力不斷攻擊,不輕言放棄,終於在比賽尾聲中擊倒對方獲得勝利;但可惜的是因體力耗盡,在緊接著下一場賽事中卻以遺憾收場,最後獲得該組的季軍。

在男子乙組重量級奪下個人銅牌的王湛瑜同學,是今年的大一新生,在高中三年級時開始練柔道,並以嘉藥柔道社為目標順利考進本校就讀。這次全國錦標賽也是他柔道生涯的大賽事,面對各校高手雲集,王同學有點緊張害怕,但在學長姊不斷的鼓勵與加油聲中,讓他信心大增,勇於拼鬥,而王同學也沒令大家失望,最後摘下季軍的好成績。

活力充沛的嘉藥柔道社(摘自社團FB)

活力充沛的嘉藥柔道社(摘自社團FB)

賽後6位隊員同聲表示,此次錦標賽能獲得佳績,首先要感謝學校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有寶貴的參賽機會為學校和社團爭取最高榮譽,也讓全國看見嘉藥、看見柔道社;其次還要謝謝盧素娥、盧浩貴兩位指導老師,以及陳治平教練平時不辭辛勞的教導,沒有師長們盡心盡力的栽培指導,就不會有今天榮耀在身。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