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七世爺奶愛相随~活蹦亂跳響叮噹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19

何東波副校長與樂齡大學師生一起合影慶開學!

何東波副校長與樂齡大學師生一起合影慶開學!

陳銘田校長捐出敬老金及加碼金慶賀第九屆開學典禮

陳銘田校長(右)捐出敬老金及加碼金祝賀第九屆樂齡大學開學

本校10月17日上午在國際會議廳3樓舉行105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現場邀請樂齡大學學員及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學生,一起為開學典禮帶來一連串充滿活力的精采表演,內容包含「爺奶響叮噹」、「竹味活蹦亂跳」、「舞動吧!小蘋果」等,以世代間互動歡樂方式,揭開樂齡長者嶄新活躍的學習之旅。

本學年度的樂齡大學分兩學期,至明年7月21日止共計36週,課程豐富多樣,有身心機能活化運動、養生SPA、園藝、電影與音樂賞析等特色課程。此次30位參與學員中有7對銀色「尪仔某」,夫唱婦隨攜手重溫上學樂趣,當起同窗好友,也享受宛如熱戀年輕佳偶的校園時光,感情隨之增溫不少。其中有1位高齡80歲的奶奶,每天從永康坐公車來學校,風雨無阻、勤學不倦的精神,足以作為現代年輕學子的典範;另外3位70歲以上的樂齡學員,踏進校園、重拾書本,與年輕人一同學習新知識,好學精神令人可佩;還有嬸姪關係的學員,共同探索學習樂趣,力行「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目標。

樂齡大學的同學們為開學典禮獻上活潑帶動唱

樂齡大學的同學們為開學典禮獻上活潑的帶動唱

同學們熱絡參與

同學們挑戰難度極高的竹竿舞

校長陳銘田表示,因應臺灣高齡社會來臨,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而退休後的銀髮族群生活規劃亦成為大眾議題;本校率先於2008年成立樂齡大學,在教育部補助下,連續第九年開辦,主要目的就是讓高齡者有機會進入校園和年輕學子共同學習,享受大學校園優質的學習環境。

陳校長說,嘉藥強調健康樂活,不分階層年齡,老少都是積極照顧的對象,歡迎所有民眾善用學校各項資源,營造美好的家庭生活,例如上班前可將小孩子送至幼兒園,而年長父母則同時可參加樂齡大學,讓上班族的夫妻在無後顧之憂情況下,安心工作且方便接送;嘉藥的樂齡大學強調動靜交替、代間互動的多元課程,在進行過程中特別重視高齡者學員與年輕世代學生之間的互動學習,讓許久不曾走進校園的長者能以最舒服、最輕鬆的方式融入學校生活,進而在享受大學優質環境中汲取新知,樂於學習、勇於挑戰。

本學期有七對夫妻一同加入樂齡大學一起學期

本屆共有七對夫妻一起加入樂齡大學成為同窗

新聞報導.pdf(9.26MB)

【新聞FUN報報】七世爺奶愛相随~活蹦亂跳響叮噹,嘉藥樂齡大學熱鬧開學(Hit FM放送)

【嘉藥FUN新聞】嘉藥樂齡大學開學老人開心重溫學習樂(中嘉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