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管系學生秀專業兼義行,助老厝展新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3

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四年級同學發揮專業素養,並秉持愛護環境、珍惜大地精神,與臺南市關廟區新光社區發展協會合作,10月31日起為該里彩繪村歷史悠久的竹拱仔厝進行建築體整修與重建工程,年輕學子也藉此機會學習古早工法技藝,傳承鄉土文化精神。

臺南市關廟區新光里彩繪村昔稱「嗊哩」,為傳統農村舊部落,當地有棟近百年建築的竹拱仔厝,保有臺灣罕見以竹管結構建造的三合院,歷經臺南206地震、莫蘭蒂與梅姬颱風之侵襲,使得原本就脆弱的老房子牆壁毀損、樑柱傾頹,難敵天災摧殘,災情慘重。新光社區發展協會苦無人力整修,便以「打工換宿」方式,號召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同學加入老屋復建行列,為地方注入新活力,也開啟建築文化傳承的新里程。

環管系志工隊開工參香

環管系志工隊開工參香

此次環管系志工隊共計有11位同學參加,10月31日一大早開工後隨即展開整修與清理環境。帶隊的彭衍順老師表示,環境資源管理系的教育目標,就是希望所有同學都能為維護環境生態源遠流長及永續發展而努力;此類社區服務對大多數成員而言可說是初體驗,但大家都能發揮所長,將環境教育、社區營造、社區規畫等課程所學融入實務,在沒有政府經費補助下,積極為古老建築物注入新生命而努力,不僅學以致用,且為地方社區發展貢獻心力,確實是難得的學習體驗。

志工隊同學整修工作情形

志工隊同學整修老屋情形

新聞報導.pdf(2.46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