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與漳科共建實訓室跨岸培育人才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21

兩校共建實訓室,嘉藥率團前往參與盛會

本校與漳州科技學院共建實訓室揭牌儀式

兩校代表人共同為「實訓室」揭牌

本校董事長王昭雄(左)與天福集團主席李瑞河(右)共同為實訓室揭牌

本校與大陸福建省漳州科技學院友誼情深,11月15日接受漳科學院邀請前往該校,共同為兩校設立的實訓室舉行揭牌儀式。本校董事長王昭雄率領王嘉穗、陳健民兩位副校長,以及研發長張翊峰、餐旅管理系主任龔聖雄、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執行長楊勝凱等主管與會,受到漳科創辦人、亦為天福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瑞河、廈門微聯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長高嵩、以及天福集團總經理鄭志勇、董事陳福松和漳科校長吳長彬、副董事長黃鐵枝等長官熱情接待,為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再添一樁美事。

兩校的聯誼始自今年6月,中國天福集團、也是臺灣知名企業天仁集團暨漳科創辦人李瑞河,就率領該校及集團重要成員專訪嘉藥,達成合作意向共識;緊接著本校陳銘田校長率員回訪漳科,雙方簽署合作交流協定並締結為姐妹校;7月本校再赴漳科簽訂合作辦學產學計畫,雙方在促進兩岸教育與產學合作交流上,已奠定深厚基礎。兩校合作事項包括教師互訪、學生交流、課程設計與專業對接等,初期則以培育漳科和大陸市場在食品加工烘培、化粧品經營管理領域的產業人才為重點。

此次兩校共建實訓室,主要是提供漳科學院食品烘焙方面專業技術的實務訓練場所,另外再搭配本校協助課程規劃與師資派遣,具體展現雙方積極推動合作的成果。本校董事長王昭雄表示,學校創校已歷50年,許多科系為全臺首創,辦學經驗豐富,成效卓著,尤其在食品和化粧品科技方面,師資精良、設備完善,嘉藥的經營特色與經驗,希望能為漳科未來發展開啟新頁。漳科學院校長吳長彬則指出,設立實訓室是兩校合作交流的新典範,期待透過雙方合作辦學模式,培養大陸烘焙技術的先進人才,為天福集團及中國餐飲產業的轉型升級,帶來積極深遠的影響。

於漳州科技學院品嚐天仁茶品

接受漳州科技學院招待品嚐天福天仁集團茗茶

新聞報導.pdf(11.33MB)

【嘉藥FUN報報】嘉藥與漳科共建實訓室,攜手培育大陸食品烘焙人才(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