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工系師生到宅服務,守護潔淨家園不馬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15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照顧全民健康不落人後!12月6日上午,在米孝萱教授帶領下,修讀「環保服務學習」課程的學生攜帶數套室內空氣品質檢測設備,前往臺南市私立臨安老人安養中心進行房舍空氣品質檢驗測定,協助安養中心瞭解設施的室內空氣品質,以維護老人健康,其義行深獲院方嘉許。

本次共有近30位環工系學生參與此一有意義的活動,同學運用上課所學的專業知識和儀器操作訓練,針對場所周邊及室內環境進行約三個小時的空氣品質檢測,結果發現該中心均符合現行公告「室內空氣品質標準」,且無甲醛物質之檢出,顯示該中心同仁在維護空氣品質方面與照顧老人同樣用心,值得肯定。

系主任林瑩峰表示,環工系在大四有開設「環保服務學習」課程,主要是鼓勵同學將在校所學的專業成果力行實踐,並秉持環保精神反饋社會;尤其自民國100年政府公布「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後,也陸續公告醫療機構、護理機構、其他醫事機構及社會福利機構所在場所,均須實施室內空氣品質檢驗測定,因此讓學生到各機構服務,正可以發揮所長,同時也能關懷社區鄉里。參與服務學習的同學也都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將自身所學的知能實際應用於社會,並且積極幫助有需求的單位,對於環保與服務的意義有了更深入的感受,受益頗多。

學生手持巡檢儀器進行室內空氣中甲醛與二氧化碳之濃度檢測

學生手持巡檢儀器,進行室內空氣中甲醛與二氧化碳之濃度檢測

參與活動的同學與安養中心指導老師合影

參與活動的同學和安養中心指導老師合影

參與活動的同學代表致贈環工系同學親自製作之環保清潔洗劑

參與活動的學生代表致贈系上同學親自製作的環保清潔洗劑

同學認真地進行檢測工作。

同學認真地進行檢測工作

本系帶隊老師及全體同學與臨安安養中心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帶隊的米孝萱老師及全體同學與臨安老人安養中心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