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知足「腸」樂-營養系辦益生菌研討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2

本校保健營養系為讓師生認識學術與產業界保健新知,於2016年11月24日特別與臺南市營養師公會合辦「益生菌與保健國際研討會」。會中首先邀請國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蔡英傑教授,針對菌腦腸軸與精神益生菌等主題,與大家分享學術新知。緊接著,在鴻盈國際公司贊助下,邀請到英國Bio-Kult公司健康顧問Dr. Ashton Harper蒞臨本校發表益生菌在健康與疾病所扮演的角色,內容包含益生菌產品的研發生產過程及其應測試之項目與相關設備,並提供臨床試驗結果。藉由學術與產業界的成果聯結將有助於提升營養師與本系碩士生的視野與保健應用能力。

保健營養系主任蕭慧美指出,益生菌對腸道健康以及改善過敏等觀念,雖因諸多廣告宣傳而已眾所周知,但菌種種類繁多且效益不一,加上產品品質也良莠不齊,往往讓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因此學營養的人應進一步確認益生菌之作用機制,並蒐集實證醫學資料,如此才能提供正確訊息給消費者,以造福群眾,達到預防疾病與保健的使命。

蕭慧美主任表示,藉由學術與產業界的成果,將有助於提升營養師與本系碩士生的視野和保健應用能力,不但更深入認識益生菌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與新功能發現,也透過諸多實證醫學論文發表,來支持益生菌在保健應用方面的價值。研討會反應熱絡,與會者也踴躍發言提問討論,大家同感獲益良多,也充分達到學術交流之目的。

國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蔡英傑教授主講「菌腦腸軸與精神益生菌」

國立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蔡英傑教授主講「菌腦腸軸與精神益生菌」

英國Bio-Kult 公司健康顧問Dr. Ashton Harper 主講益生菌在健康與疾病的角色

英國Bio-Kult公司健康顧問Dr. Ashton Harper主講益生菌在健康與疾病扮演的角色

保健營養系舉辦益生菌與保健國際研討會,蕭慧美主任(右一)與國內外講者合照

保健營養系舉辦益生菌與保健國際研討會,蕭慧美主任(右一)與國內外講者合照

主講人英國Bio-Kult 公司健康顧問Dr. Ashton Harper(左四)與保健營養系碩士班研究生合影

主講人英國Bio-Kult公司健康顧問Dr. Ashton Harper(左四)與保健營養系碩士生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