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關懷偏鄉生,社工系志工勵志打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28

本校社會工作系福音志工隊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長期推動生命教育課程,協助偏鄉國中生探索自我及學習問題處理。本學期將課程推廣至臺南市將軍國中、大成國中、復興國中以及仁德區文賢國中等四所學校,12月26日於文賢國中舉辦學期結業式,全場共有近100位師生出席參加,大家一起分享學習心得與成果,並相互勉勵做個勇於挑戰的「得勝者」。

系主任曾淑芬表示,社工系長年關注偏鄉弱勢家庭與青少年就學生活的議題,因此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讓大學生能學習如何關懷偏鄉青少年,並在服務中培養自制和領袖特質。志工隊指導老師李麗雲指出,本系的福音志工隊始於2004年,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已有12年歷史,每年都有新成員加入,由高年級帶領一、二年級學弟妹,藉由志工服務活動,展現同學們的熱忱與熱情,並從中獲致許多寶貴經驗和成就感。

社工系陳振盛老師長年帶領學生投入青少年福利服務方案,他表示國中時期的青少年,正處於身心發展劇烈變化的階段,位處偏鄉的孩子較缺乏被關愛的機會,因此由大學生帶領國中生,透過學習卡、角色扮演、情緒卡以及作業本書寫等引導方式,進行「問題處理」「生命教育」「情緒管理」課程教導與關懷,將有助於青少年瞭解自我和接納自己,也建立自律負責的品格。

現在志工隊的大一學生劉紀騰,就曾在國中時期參加過品格教育課程,劉同學回憶說原本國中時期人際關係並不好,但參加得勝者的生命課程後,讓他有勇氣面對問題並改變自己,因此他也期許自己能投入志工服務來幫助他人;而大三的志工隊大隊長鍾明慧同學,她也分享從大一參加志工隊到現在的心得,深深感覺到在參與過程中自我成長明顯精進許多,尤其是帶團隊的能力及自信心的提升,可說是非常珍貴的人生實務體驗。

國中生與社工學生透過紙本筆談進行生命教育課程的自我探索

國中生與社工系學生透過紙本筆談,進行生命教育課程的自我探索

社工系志工老師輔導學生進行生命教育課程活動

社工系志工老師輔導學生進行生命教育課程活動

社工系福音志工幹部群與得勝者教育協會王雅麗主任進行場地布置

社工系福音志工幹部群與得勝者教育協會王雅麗主任(右一)開心合影

新聞報導.pdf(1.7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