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94狂!資管系與多媒體系開發4G創新應用服務一級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2.9

教育部為展現大專校院透過4G行動寬頻特性,應用於行動學習、跨領域人才培育及科學教育行動服務等執行成果,2016年12月17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推廣校園4G創新應用服務成果發表會」,讓全民一起體驗行動科技帶來的學習新樂趣。本次參與成果展示的學校非常踴躍,計有28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其中不乏多所國立頂尖大學,各校皆展示學生開發的最佳作品,共有41個行動APP;而本校資訊管理系及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師生團隊也有三件作品參展,表現亮眼,成為現場眾所矚目的焦點。

其中,資訊管理系張峻彬老師指導同學所開發的「電力線網路APP」,可透過WIFI進行對500W以下的燈具,如T8或T5日光燈、鹵素燈、鎢絲燈、LED燈,甚至電扇或音響等家電,進行開關二段式或調光控制。而劉育寰老師指導同學所開發的「創意貼紙APP」,可以下載嘉藥學生設計、獨一無二的貼圖;資訊多媒體應用系黃永銘老師則指導同學開發「小魔女APP」,是一款既好玩又有趣的混色遊戲,藉此也可讓玩家學習色彩能力。

參展的資訊管理系三年級曹智翔同學表示,發現電腦科技在日常生活中越來越被廣泛應用,甚至跨界運用在手機APP等領域,因此高職畢業後就決定選擇資訊管理系就讀;系上老師大都有寫大型專案程式的經驗,也經常在課堂中分享,由於業界每個專案有其時效性,因此老師也會教導我們使用ㄧ些有效率的工具來撰寫程式。曹同學指出,課堂上老師都會先使用投影片講解,讓同學先有整體概念,瞭解各單元之間的關係,最後再實作練習,過程中老師會不厭其煩地幫學生除錯,直到讓我們獲得學習心得;曹同學說,相當享受這種學習方式,讓他能在課堂上不停的動腦筋,而最後把題目解出來的成就感,更是筆墨難以形容。

展現學習成果

資訊管理系曹智翔同學(右)參加校外競賽屢屢獲獎,展現優異的學習成果

資訊管理系劉忠峰主任表示,本系是第一次執行教育部「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自從獲得計畫補助後就積極規劃新的教學內容,培育學生在APP跨領域的應用能力,並結合人機互動介面設計與行銷,擴大商業效益,增加4G功能的加值應用,尤其是醫藥健康領域。劉主任強調,教學過程中經常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各項成果發表,廣闊視野並培養表達能力;本次師生團隊參加教育部「推廣校園4G創新應用服務成果發表會」,希望同學們都能展現嘉藥人的創新力與技術力,並在學習過程中發掘到新樂趣。

健康APP

師生在智慧健康服務中心實際操作健康管理APP,模擬到社區幫民眾量血壓並將資料上傳雲端平臺之情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