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測量高手人才輩出,應資系考照大放異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2.24

年度乙級測量證照考試日前放榜,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大放異彩,80人應試共考取54人,通過率近七成,不僅突破以往系紀錄,成績在全國大專校院中也名列前茅;更難得的是,考取學生中多位是大一大二新生,有些甚至是非技職體系或本科出身的高中職畢業生,可見適性揚才、佐以輔導,都能青出於藍而成就理想,其初生之犢的優異表現,也令全校師生欣喜若狂。

每年僅只一次的全國乙級測量證照考試於1、2月舉行,分工程測量與地籍測量兩類。本校應資系以往考照率約五、六成左右,今年則超越紀錄,直逼七成。系輔導考照的林宏麟老師表示,應資系是南部私立大學中唯一專業培養空間資訊及測繪人才的系所,更是培植基礎測量能力的最佳學府,每年針對測量職類甲乙丙級技術士證照均進行訓練及輔導,讓學生兼具實務操作技能與知識理論,相信對未來就業前職場專業能力的提升,將大有助益。

另一位輔導老師林宗毅指出,乙級測量證照除學科外也要考術科,需要長時間的訓練與輔導;擁有該證照,不僅是就職測量工程公司的重要門檻,且有無證照,月薪也會相差3千至5千元。林老師說,今年考取的54人中,有四成以上來自非本科的高中畢業生,他們入學嘉藥後從頭學習,能有如此佳績,確實令人驚喜。

剛從臺南市鹽水區明達高中畢業不久、現就讀嘉藥應資系一、二年級的蘇湘琴、張耀今、李振宗和黃全佑四位同學,此次也考取乙級測量證照。他們在高中時就已決定升學嘉藥應資系,並開始接受林宗毅老師從零開始的訓練,高中未畢業即考取丙級測量證照,緊接著上大學後再接受更嚴格的乙級測量相關訓練,短短半年內都順利在今年考取乙級,而且在學期間同時也考取4張MOCC及數張TQC相關證照。

四位同學的傑出表現,讓母校明達高中校長蔡忠昌深表欣慰,日前特別邀請兩位輔導老師,以及該四位同學回校接受頒獎表揚。李振宗同學表示,因非高職本科出身,要考取證照就要比別人更加把勁,平時除了輔導課用心聽講及自我努力學習外,遇到難題都會隨時請教老師,以勤能補拙的方式不斷加強自我;很高興能比其他同學早一步學習到更多專業的知識技能,也對確立未來志向充滿信心。

嘉藥應資系林宗毅老師(右一)、林宏麟老師(右二)、明達高中蔡忠昌校長(左三)與今年考取乙級測量證照的學生們頒獎合影

應資系林宗毅老師(右一)、林宏麟老師(右二)、明達高中蔡忠昌校長(左三)與今年考取乙級測量證照的學生們頒獎合影

嘉藥應資系開辦證照輔導班表現優異

應資系開辦證照輔導班表現優異

嘉藥應資系同學專心學習測量儀器操作

應資系同學專心學習測量儀器操作

新聞報導.pdf(10.9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