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啟動夢想 就業飛翔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20

陳銘田校長(左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署長(左八)、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左六)、第七屆校友總會蔡一主會長(左五)一同為2017「啓動夢想 就業飛翔」就業徵才暨實習媒合博覽會開幕。

陳銘田校長(左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左八)、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左六)、嘉藥第七屆校友總會長蔡一主(左五)等嘉賓,一同為「啓動夢想 就業飛翔」博覽會開幕。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導、本校主辦的2017「啓動夢想 就業飛翔」就業徵才暨實習媒合博覽會,3月15日分別在大禮堂及圖書館8樓盛大舉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均出席力挺,現場人山人海,盛況空前。

今年博覽會特別的是,學校將就業與實習兩者合而為一同步辦理,方便在校生或應屆畢業生容易覓得實習機會及理想工作,也讓廠商將招募徵才與媒合實習生一次搞定,主辦單位本校研究發展處的貼心安排相當有效率。

日照服務機構現場徵才情況

日照服務機構現場徵才情況

在就業徵才方面,當天共有66家廠商參與,當中也包含6家嘉藥校友廠商,總計提供超過3,800個工作職缺。行業別多元廣泛,有美容、化妝品、醫療、教育、環保產業、餐飲、休閒、觀光、社福、人力資源、科技、半導體等類別;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如:屈臣氏、丁丁藥局、永信藥品、杏一醫療、義大醫院、慈濟醫院、上雄生物科技、益通光能科技、巨匠電腦、聯成電腦、西華飯店、全國飯店、國賓飯店、漢來飯店、穩懋半導體及YMCA社服基金會等,而國軍單位也設攤徵才,場面熱絡。最後,共有612人參與就業媒合,媒合成功511人,為五年來最高,媒合率達83.5%。

活動當天於圖資館八樓進行實習媒合

活動當天於圖資館八樓同步舉行實習媒合活動

至於實習媒合部分,學校致力於推動校外實習,積極為學生未來就業鋪路,為提供更貼心的實習服務及促進實習工作媒合,以達日後留任目的,此次結合餐旅管理系、生活應用與保健系、休閒保健管理系、觀光事業管理系及應用外語系等五系,舉行聯合校外實習媒合作業,並將參與博覽會廠商中的21家國內知名餐飲飯店業者獨立出一區,於下午1點在圖書館8樓辦理徵才與實習媒合;除提供就業面試外,同時進行五系校外實習職缺面試,共計有199位學生參與,媒合率高達百分百。

21家國內知名餐飲飯店業者一對一進行實習媒合現況

21家國內知名餐飲飯店業者一對一進行實習媒合面試

餐旅管理系主任龔聖雄表示,臺灣觀光產業發展快速,飯店及休閒產業求才若渴,學校透過這次博覽會,希望讓學生對未來觀光產業有更深入的瞭解,並將專業所學,藉由職場實習能更加精進。龔主任說,以往實習都是由學生自行前往合作企業面試,相當辛苦,此次則邀請廠商直接進到校園徵才,可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學生在自己學校接受面試,也降低緊張感;而且結合五個系聯合徵才,就業及實習一同辦理,參與廠商更多,學生和廠商的選擇性也就更多元,可謂共創多贏新局。

履歷健檢老師及工作人員熱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諮詢

履歷健診老師及工作人員熱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諮詢服務

另外,為增加活動的吸睛度,當天主辦單位備有豐富獎品贈送媒合成功的同學們,同時活動現場也邀請2位職涯專家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及履歷健診服務,協助學生職涯問題諮詢,學校貼心的安排,令畢業生相當感激。承辦活動的研發處也提醒求職的畢業生,找工作前要先選定方向、多方蒐集廠商企業資訊並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才能得心應手,提高錄取機率。

新聞報導.pdf(16.71MB)

【嘉藥FUN新聞】66廠商校園徵才 嘉藥推動實習媒合(南天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就博會登場 醫美藥妝成最夯選擇(新永安報導) 

【嘉藥FNU報報】嘉藥就業徵才暨實習媒合博覽會(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