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用行動力挺婦女兒童,社工系志工化身仙女送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18

用行動力挺弱勢婦女及兒童!本校社會工作系28名學生,在38婦女節當天化身仙女送愛,在臺南市社會局所舉辦的「Follow Me!健康進行曲」園遊會暨趣味競賽活動中,協助世界和平會義賣,並將所得捐給弱勢兒童當早餐費。不少學生第一次叫賣,從害羞到熟練,不只從中獲得成就感,更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喜悅。

「嘉藥社工系志工參加園遊會暨趣味競賽活動,用行動力挺婦女兒童

嘉藥社工系志工參加園遊會暨趣味競賽活動,用行動力挺婦女兒童

社工系的學生穿著志工背心,裝扮成小仙女進場,展現十足創意,甚至組隊參加趣味競賽,響應活動並用行動力挺弱勢婦女及家庭。全程參與義賣的學生志工黃怡嘉說,在過程中每賣出一件物品,成就感就多一些,更開心的是,每多賣一樣東西,就可以幫助更多孩子有早餐吃。她高興地表示,曾經有一位媽媽,看到他們在義賣,立刻把孩子拉過來選禮物,教育孩子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讓她更加確信,唯有付出行動,才會影響眾人一起加入,用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事實上,嘉藥社工系與世界和平會長期合作,由學生擔任志工,走入社區協助婦女與兒童,並透過活動設計與帶領,提供支持與增權,出力相挺,讓弱勢地位的人在參與過程中重建信心,找到人生方向,也幫許多婦女更認識自己,擁有美好未來的憧憬,朝向理想目標邁進。

社工系主任曾淑芬表示,婦幼族群原本大多處於權力的弱勢,即便現在,社會各階層仍以男權思維主導,本校社會工作系已投入婦女兒童工作多年,也曾與世界和平會協力合作,安排學生志工進駐社區服務學習。

志工隊長李虹靜指出,志工隊主要由二,三年級學生組成,每次走入社區都學習到很多,不論動態或靜態活動,參與志工都覺得受益良多,對下一次活動更充滿期待。也有志工強調,透過每次參與社區活動,看見社會的需要,不僅增強學習動機,也接觸不同領域的實務,並從中瞭解自己未來適合發展的方向。

嘉藥社工系學生帶領活動遊戲進行中。

嘉藥社工系學生帶領遊戲活動

新聞報導.pdf(1.29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