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與八大醫院締約,提升醫療好品質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23

陳銘田校長(右五)、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古博仁理事長(右六),與奇美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新樓醫院、衛福部的嘉南療養院、胸腔病院與台南醫院,以及台南市立醫院、郭綜合醫院簽署合作協議

本校在全國藥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右六)觀禮見證下,由校長陳銘田(右五)代表學校與奇美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新樓醫院、衛福部的嘉南療養院、胸腔病院與臺南醫院,以及臺南市立醫院、郭綜合醫院簽署合作協議書

與八大醫療院所簽約情況

學校與八大醫療院所簽約結盟

本校為加強與臺南地區各大醫院的交流合作,落實教學與實務共進目標,3月18日於國際會議中心,與8家知名醫療院所共同簽署臨床藥學合作備忘錄,期盼雙方有效運用資源,增進學生就業管道,並相互支援研究計畫,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參與此次簽約儀式的有奇美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新樓醫院、衛福部的嘉南療養院、胸腔病院與臺南醫院,以及臺南市立醫院、郭綜合醫院等,都是臺南地區重要的大型醫療院所;雙方合作事項包括:共同推動藥事人才培育與就業相關的教學獎助、合辦學術研討會、加強醫療保健技術之資訊交流、充實各職類師資,以及合作進行專案研發計畫等。本次簽約醫院眾多,合作內容廣泛具體,為藥學教育產學交流樹立新典範。

本校藥學系為培養臨床藥事照護技優人才,104學年度榮獲教育部「技專校院設備更新-再造技優計畫」,設立「藥事照護模組」。系主任施美份表示,此計畫著重臨床藥學實務課程,配合專家協同教學,力求產學無縫接軌,彌平學用落差,為此學校還特別建置「臨床藥學教學中心」,供師生實作與實習臨床藥學相關技能。施主任說,為連結並強化在地產業關係,藥學系極力爭取與臺南市鄰近醫院合作,希望能分享該中心的「客觀結構化臨床考試(OSCE)」場地資源,並成立OSCE工作坊,推動臨床藥學實務教案、師資、OSCE考官、模擬考試場地等互惠合作方案,擴大醫療資源共享機制。

郭綜合醫院藥劑部主任馮偉豪表示,與嘉藥藥學系建立臨床藥學教學合作關係,將有助於提升整個臺南市地區醫院之藥學教育水平;其臨床教學中心不僅讓學生提前接觸臨床藥學,也提供醫院藥劑部新進藥師有更良好的訓練環境,因此大力贊同並協助促成這次的聯合簽約。

校長陳銘田強調,學校以藥學起家,創校迄今剛好滿51年,培育無數藥師人才,投入社區藥局、醫院診所和照護機構等領域貢獻所學;今日很榮幸與8家醫院簽訂合作協議,未來除增加延聘業師協同教學、引進藥界實務新知外,也廣開學生實習與就業大門,同時攜手推動研究計畫,雙方將實質受惠。

藥理學院院長李冠漢指出,藥學系畢業校友占全國藥師總數的1/3,且成就非凡,如現任全國藥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以及常務理事、監事等重要幹部皆出身本校,而全國各縣市藥師公會也大多由嘉藥校友擔任現任或歷任理事長,顯示藥學系在培育優秀藥事專業人才備受肯定。

另外,當天適逢本校校友總會年會及總會長改選,各系也熱烈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近千人踴躍參與,大家齊聚一堂笑談往事,重溫情誼。而學校為響應政府「環保愛地球」政策,也特別選在有意義的簽約當日舉行植樹活動,師長與校友合力在校園種下黃花風鈴木,期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往後的50年校運再創顛峰。

師長與校友合力在校園種下黃花風鈴木,期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師長與校友合力在校園種下黃花風鈴木,期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校友總會本持著幫助學弟妹就學理念,於校友回娘家活動當日捐出50萬,由陳銘田校長受贈

校友總會秉持照顧學弟妹就學理念,於校友回娘家活動當日大方捐助50萬元,由校長陳銘田代表受贈

第七屆總會長

嘉藥校友總會第七屆總會長蔡一主(左)將印信交棒給第八屆總會長施俊鈞(右)

本次系友回娘家活動,近千人踴躍參與。

校系友回娘家活動近千人踴躍參與,熱烈支持母校

新聞報導.pdf(25.08MB)

【嘉藥FUN新聞】推動臨床藥學研究 嘉藥與八大醫院簽約(南天新聞台)

【嘉藥FUN新聞】嘉藥與臺南8大醫院簽訂合作協議花絮(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嘉藥校友日暨愛地球植樹活動花絮(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報報】嘉藥與八大醫院簽訂合作協議,提升台南醫療品質(好事聯播網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