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知性與文化體驗之旅,陸生和通識課程學生樂遊客家文化會館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30

本校有趣又充滿文化意涵的「哈客新戲劇賞析」通識課程,日前在通識教育中心、哈客文化同樂社團,以及嘉藥學生會合力協助下,由授課教師黃勻萱帶領修讀學生和十多位陸生共約80人,前往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參訪;充實的行程,讓所有師生共享了一場富饒知性與文化體驗的民俗之旅,令人難忘。

為發揚客家精神並促進多元文化永續發展,臺南市政府於2003年,將座落於水萍塭公園內的「文化會館」規劃為「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並於2010年1月5日正式落成啟用。該會館無論在外觀或內部空間陳設,均以客家意象為主題,兼具有文化、教育、休閒、藝術、研究、社交及社區發展等多重功能,有助於府城觀光旅遊發展。

為迎接本校師生到來,臺南市政府特別邀請客委會溫彩棠委員導覽解說客家文化會館。該會館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建築物,一樓為傳統客家文化展示區和研習教室,分成16個區域,從代表客家精神的花與樹開始,逐一介紹有關客家文化的風土民情,其中也設置多媒體影音體驗區,讓民眾可以由淺入深、親身體驗及瞭解客家文化,展現豐富的多元性與親和力;二樓為動態展示區、辦公室及電腦教室;三、四樓為多用途展演空間、社區圖書館和客家鄉親聯誼室等。

在參訪過程中,溫委員提出許多問題與學生互動,不僅通識課程學生,來自對岸的陸生也踴躍參與回答問題。觀賞投影片簡介後,師生一行參觀各樓展示區,對於客家人文、歷史、語言、手工藝品等,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大家頻頻發問,也彼此交換心得感想。

本次參訪活動,讓通識課程學生及陸生對客家文化有更進一步的理解,除有助於通識博雅課程之學習外,也擴展了學生對多元文化的認知與包容;尤其陸生展現出極大興趣,紛紛表示不虛此行,希望未來能多開放參訪名額,讓陸生對臺灣多元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帶隊黃勻萱老師與通識課學生及陸生於客家文化會館前留

帶隊老師黃勻萱與通識課程學生、陸生於客家文化會館前合影留念

黃勻萱老師感謝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邀請客委會溫彩棠委員解說導覽服務

黃勻萱老師感謝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邀請客委會溫彩棠委員解說導覽服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