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你知道化學是門藝術嗎?李德仁博士暢談e時代的化學思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4.5

「化學為你做了很多,但你又能為化學做什麼?」一個似乎淺顯卻又頗具深奧的議題,帶領我們走進化學的奇妙世界。本校醫藥化學系為充實學生專業知能、開拓國際視野及增強就業信心,特利用系週會邀請相關職場的高階主管蒞校演講。日前難得邀請到國內化學分析儀器市佔率甚高的美商安捷倫科技公司臺灣區董事長李德仁博士,就「化學為你做了什麼-e時代的化學思維」為題,和全系師生分享化學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並介紹現今化學領域最新的職場趨勢。

首先,李博士以實例講述化學與生活的通聯性,並分別按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和生物化學,依序剖析e時代的化學走向,以及做為化學人應有的思維;此外也強調萬事萬物均與化學有關,為讓宇宙運行,化學人必須掌握一切,而生活層次的提升尤需藉助化學藝術的落實來開展。李博士同時提醒世人,充滿無限可能的化學,若人類濫用,化學勢必反撲自然,此時人類終須回歸自然,讓自然來控制化學;因此我們要瞭解化學,才能控制化學、運用化學,也才能發揮化學,進而創造新化學,讓e時代的化學成為一種可以無止境開發的藝術。最後,李博士勉勵醫化系學生在校學習要提升外語能力,多涉獵新知,遇到不懂事物務必多搜尋資料和思考,如此方能累積自己未來就業的能量。

主講者李德仁博士畢業於中興大學化學系,先後赴美英深造,獲得密蘇里州立大學化學碩士,以及威爾斯大學分析化學博士學位,也曾於工研院擔任副研究員;回國後活躍於歐美著名廠牌之分析儀器界,2000至2010年任職瓦里安科技大中華區的行銷和培訓總監,2010年底併入安捷倫公司後,2011年11月即擔任該公司臺灣區的董事長。以李博士在分析儀器界所擁有的顯赫資歷以及洞悉職場的敏銳觀察力,此次演講,相信為醫化系學生指引出一條最佳的就業方向。

李德仁博士解析化學與生活關係,內容精闢又生動活潑

李德仁博士解析化學與生活關係,內容精闢又生動活潑(醫化系吳振嘉拍攝)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Santa Clara的安捷倫科技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 Inc.),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專精尖端科技產品,跨足電子量測、化學分析與生命科學等領域。醫化系主任葉錦芬表示,本系與安捷倫公司的南部經銷商巨研科技公司已進行多項密切交流活動,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外,在儀器分析、層析應用技術等實務課程,也聘請該公司經驗豐富之業師來校協同教學,另外系也安排學生至公司暑期實習兩個月,產學攜手合作確實符合本系培育「分析檢測專業人才」為主、「醫藥相關化學製造人才」為輔的發展目標。葉主任說,藉此次系週會的演講活動,希望能增進學生認識化學多元的職場,並落實「分析檢測來作保,健康安心沒煩惱;化學製造好醫藥,樂活人生依靠牢」的信念,進而安心就讀,放心就業。

醫化系主任葉錦芬(左)感謝李德仁博士蒞校演講

醫化系主任葉錦芬(左)感謝李德仁博士蒞校演講(醫化系林隆逸拍攝)

與醫化系學生合影

李德仁博士與醫化系學生開心合影留念(醫化系林隆逸拍攝)

李德仁博士不吝提攜後進,演講結束後仍用心為同學解答問題

李德仁博士不吝提攜後進,演講結束後仍用心為同學解答問題(醫化系林隆逸拍攝)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