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產學攜手育才,環境檢測公會贊助環工系辦理全國技能競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4.17

水質檢驗為推動水資源保育、水污染防治,以及守護水環境的專業工作,亦為大學校院環境工程相關科系學生的必備技能。為提供水質檢驗技能的競賽平臺,並促進檢驗技術交流與推廣水資源保育,中華民國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委託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將於5月26日辦理「106年全國水質檢驗技能競賽」。4月14日下午雙方於環境永續大樓會議室簽訂競賽活動的產學合作契約,在本校陳健民副校長見證下,由同業公會理事長江誠榮和環工系主任林瑩峯代表簽署。

江誠榮理事長致詞肯定本校辦理水質檢驗技能競賽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檢驗測定技能水平

江誠榮理事長致詞肯定本校辦理水質檢驗技能競賽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檢驗測定技能水平

本項競賽活動自2013年辦理第一屆以來,今年已邁入第四屆,前三屆活動由環工系向多家企業小額募款、或由教育部再造技優計畫編列預算辦理;今年賽事則不同以往,活動所需經費全部由同業公會贊助支持。活動採2人組成一隊的團隊競賽,參賽選手來自國內大學環境工程相關科系推薦的大學部學生,每年報名情況相當踴躍,今年活動簡章在3月初公告後,不到一個月就收到16個校系、24組隊伍報名而額滿。選手們將在5月26日於本校的水質分析實驗室著裝競技,賽程必須通過2項學科筆試測驗及2項術科實作測驗,大家切磋交流,互較高下;最後,優勝隊伍從第六名至第一名可分別獲得4千元至2萬元不等獎金,以及獎牌、獎狀。

環工系主任林瑩峯表示,測驗試題及競賽的嚴謹度均參考勞動部主辦的「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並且聘請大學環工相關科系的專業教師擔任學科的命題委員,而環境檢測公司資深工程師則擔任術科監評委員,以維護競賽的專業度及公平性。

環境檢測同業公會理事長江誠榮,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環境檢測業臺旭環境科技中心公司董事長的他表示,環境檢驗測定是需要高度專業技術人才的產業,嘉藥辦理水質檢驗技能競賽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檢驗測定技能水平,並引導未來人才進入環境檢測業,站在同業公會立場,非常樂意支持此次競賽活動,這份支持也代表公會成員對教育及社會責任的重視。

陳健民副校長與林瑩峰系主任感謝環境檢測同業公會及江誠榮理事長對技能競賽活動的大

陳健民副校長與林瑩峰系主任感謝環境檢測同業公會及江誠榮理事長對技能競賽活動的大力支持

副校長兼環境永續學院院長的陳健民指出,除了環工系外,本校的職業安全衛生系、醫藥化學系、食品科技系、藥學系等,都肩負培育檢驗測定人才的教育工作,感謝江理事長和公會的全力支持,希望透過環境檢測同業公會與本校產學合作,能帶動學生對檢驗測定的學習興趣,並培育更多人才投入環境檢測產業。

在陳健民副校長(右一)的見證下,江誠榮理事長(左一)與林瑩峯系主任(中)簽訂競賽活動契約書

在陳健民副校長(右一)見證下,江誠榮理事長(左一)與林瑩峯系主任簽訂競賽活動契約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