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萌娃齊爬抓週,嘉藥邀市民「做度晬」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1

父母開心參與小朋友抓週活動

全家出動開心參與「做度晬」

嬰兒出生後滿週歲就叫做「度晬」,從古至今有許多成長禮俗,其中,讓小孩隨意抓取擺放物品來預測往後志趣的抓週儀式,特別深具意涵,除象徵嬰兒育成孩童的生命歷程,也是家人陪伴孩兒成長的重要禮儀。

臺南市政府發揚禮俗不遺餘力,在社會局、本校嬰幼兒保育系與臺南市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合辦下,4月29日上午在大禮堂舉辦「臺南寶貝抓週趣」活動,邀請50組家庭、超過200位市民一起「做度晬」,讓父母與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媽媽與小朋友開心參與抓周

抓週活動吸引親子一同參加

活動現場擺放各有代表含意的尺、計算機、存錢筒、印章以及玩具的蔥蒜等物品,參與民眾滿懷欣喜,看著懵懂無知、被逗樂的娃兒奮力爬行抓取物品,可愛的萌樣嗨翻整個現場,而新手爸媽在旁齊聲加油吶喊,雀躍又緊張期待的心情也全都寫在臉上。在本校幼保系志工學生精心安排與熱情接待下,讓現場氣氛格外熱鬧滾滾。

另外,主辦單位也貼心設有諮詢櫃臺,針對未來育兒成長可能遇到的問題,提供新手爸媽專業諮詢,可說玩樂、學習一次滿足;不只如此,活動結束後,還向父母詳細說明抓取到物品的意義,並獲得貼有全家福照片與親子手印的「抓週證書」,讓民眾細細品味,收穫滿載而歸。

主辦單位貼心準備全家福照片與親子手印的「抓週證書」

活動結束後高興領取貼有全家福照片的抓週證書

幼保系主任陳嘉珩說,承辦此次活動,不僅讓學生認識生命禮俗的文化意涵,也藉由志工服務,強化專業實務技能,確實是難得的學習經驗。市府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社會局向來投入相當豐富的資源來照顧所有家庭與下一代子女,除居家托育、育嬰津貼申請等協助外,也透過嘉藥幼保系與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供優質服務,並辦理多項親子或祖孫相關活動,邀集市民「相揪來七陶」;這次「寶貝抓週趣」活動圓滿順利,也給了社會局滿滿的信心,相信往後將持續舉辦此類有意義的活動,讓臺南市民共享最溫馨的幸福生活。

現場提供象徵「聰明」意象的聰明門,提供拍照留念

現場提供象徵「聰明」意象的聰明門讓民眾拍照留念

新聞報導.pdf(19.53MB)

【嘉藥FUN新聞】萌娃齊爬抓週,嘉藥邀市民「做度晬」(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發揚抓週成長禮俗 50組家庭齊聚做度晬(南天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