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系雙軌訓練生,發揮愛心 義賣餐盒助家扶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12

本校自101學年度起,每年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導下,與在地超過30所優質餐飲食品業者合作,共同開設「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目前約有153位雙軌訓練生,學生們一方面在校接受大學專業教育;另一方面也在職場上汲取寶貴的培訓機會,在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兼顧了升學和就業。

此次,由本校餐旅管理系雙軌訓練旗艦專班102級應屆畢業生共54人,感念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以及學校經費補助,得以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在即將畢業之際,自發性發起餐盒義賣公益活動,並將募集所得,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南臺南家扶中心。

同學們發揮了四年來在事業單位累積的職場經驗,並應用學校實務課程所學的知識技能,由孫靖玲老師和趙偉廷老師從旁指導,於5月3日母親節前夕,推出中西式精緻餐盒,不僅美味可口,也兼顧營養健康,同時發揚愛心助人,活動意義深遠,透過校園網絡行銷,獲得熱烈迴響與支持。

義賣當天總共募得近1萬2千元,由南臺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代表收下同學們的愛心。孫靖玲老師表示,適逢母親節,希望透過此義賣活動,能將這一份溫暖與關懷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另外,同學們也趁此機會向最親愛的媽媽與家人,證明自己已有能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孫老師(左)與趙老師(右)確認餐盒細節

孫靖玲老師(中)與趙偉廷老師(右)確認餐盒細節

負責菜色指導的趙偉廷老師說,本次義賣活動的餐盒,不僅口味創新,同時也兼顧營養與擺盤,同學們都非常用心準備這次活動。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表示,愛心義賣活動代表同學們四年來的努力與堅持,充分表現學生除了職場經驗外,系上課程也讓大家更具備多元的職能。

民生學院院長王瑞顯指出,義賣活動完全出自學生們自動自發的構想與創意,這也是雙軌旗艦訓練專班的最終目的;希望同學們能在接受四年大學教育後,同時擁有高等學歷和工作經歷,而且變得更成熟、能為他人著想,在未來就業職場更具有信心與優勢。

學生們表示很開心能付出一份心力

雙軌訓練生為義賣活動開心合影留念

左邊餐點為:明太子烤嫩雞搭魚香炒飯、日式玉子燒、百香青木瓜沙拉、季節時蔬。右邊餐點為:照燒時蔬里肌排搭鮮蝦炒飯、日式玉子燒、百香青木瓜沙拉、季節時蔬。

精緻可口的美味餐點,左邊菜色包括明太子烤嫩雞搭魚香炒飯、日式玉子燒、百香青木瓜沙拉、季節時蔬;右邊餐點有照燒時蔬里肌排搭鮮蝦炒飯、日式玉子燒、百香青木瓜沙拉、季節時蔬

【嘉藥FUN新聞】母親節感恩回饋 嘉藥義賣餐盒助家扶!(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