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1984-緣不完的夏天」草地音樂會,讓我們緬懷過去同歡慶!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18

1984年是值得我們紀念與正視的日子,為什麼?讓我們從嘉藥的這場草地音樂會,繼續看下去......

5月5日週五傍晚,涼爽舒適,太陽已經倚靠在地平面準備下班,有點溫熱又有點清涼的微風中,帶著土壤與草香的濃濃味道。舞臺前方的草地上,鋪著一張張隨興擺放的坐墊,經過的同學們,被這輕鬆自在的愜意氣氛吸引過來,一群群席地而坐,大家期待著一場令人放鬆又療癒的表演。那是由原住民族青年文化社協助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在本校棒球場旁草地所舉行的「1984-緣不完的夏天」草地音樂會。

活動開始前準備狀況,已將塑膠坐墊隨意鋪放,現場充滿輕鬆愜意的氣氛

活動開始前的準備作業,現場已充滿輕鬆愜意的氛圍

1984年,原住民族發起「正名運動」,將原本的「山地同胞」稱呼,正名為「原住民」,並且也恢復傳統族語的人名使用,以及族群、部落地名的用法。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原住民族爭取正名,維護歷史,他們堅忍的生活著,樂天知命的個性,在訴說往事種種事蹟的歌聲中,安撫了族人的心,也療癒了我們共同居住的臺灣這塊土地。

本校的原住民學生積極加入原住民族青年文化社,大家目標一致,也努力共同辦好這場草地音樂會,將原住民族的敦厚,與部落族人一起同歡,也和各族群一起分享,在紀念過去種種的同時,也要享受當下的輕鬆與喜樂,並攜手迎向未來。

本校原住民青年文化社氣氛融洽協力辦好本次草地音樂會活動,社員們眼中充滿自信與希望

原住民族青年文化社和樂融洽,社員們個個充滿自信與希望

本次草地音樂會,邀請許多友校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共襄盛舉,臺東嘻哈饒舌團體,以及原住民孩子新興網紅歌手也受邀到場演出;另外,更難得邀請到已自創火舞表演工作室的本校畢業校友,回到母校進行無償表演。臺上表演者或臺下觀眾,無論是哪個族群,大家都隨著活動進行,心越來越靠近,相互凝聚在一起。最後,活動以大會舞結尾,現場同學們的表情滿是開心愉快,已不分彼此,活動圓滿落幕。

草地音樂會活動圓滿畫下句點,感謝在場的每一位工作人員與表演者帶來精彩的表演

草地音樂會圓滿畫下句點,感謝在場所有工作人員與演出者帶來精采的表演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