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食安巡守隊成軍,為師生健康把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6.16

校園巡守隊食安種子志工與師長開心合影

校園巡守隊食安種子志工與師長開心合影

近年來食安重大事件接連發生,已衝擊社會大眾對食品衛生管理之信心,使得國人的消費行為及其權益保障成為當前重要課題。本校民生學院今年度啟動教學卓越延續計畫,以「精進食安觀念,維護餐飲衛生」為目標,由保健營養系號召學生籌組「校園食安巡守隊」,並於6月1日在國際會議中心2樓舉行成立誓師大會。

校園食安巡守隊由營養系主任林翠品及衛保組主任陳昆伯擔任總召,王明雄老師與江慧玲營養師擔任訓練講師,共同召募校內食品及營養相關系學生並培訓成為食安種子志工,希望能應用專業所學,輔導校園餐飲業者提升衛生自主管理能力,以維護師生健康,並藉由志工服務活動,強化學生正確的食品安全觀念。

誓師大會共募集150位學生參加,個個滿腔熱忱,誓言為守護校園食安而努力。營養系大三學生沈君柔說,當初聽到有召募訊息就立即報名參加,不僅可學以致用,而且對未來實習或就業均有加分作用,助益良多;另一位陳玟瑾同學表示,未來志向考取營養師,透過巡守隊的實務經驗,更能增進專業知識技能,滿心期待有這次志工服務的機會。

指導老師王明雄指出,巡守隊以營養系大三學生為班底,他們大多具備基礎的專業素養,下週起將聘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專業人員到校講習,針對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優良店家輔導與評選實務,以及食材追蹤追溯管理實務等展開集訓,暑假期間學生赴醫院實習即可派上用場並汲取新知,等下學期開學後,由學校營養師再講授實務技能,預計10月起即可在師長陪同下,真正下場至校園餐飲店家執行巡守任務,初期則以是否符合GHP及使用合格食材為主要訴求內容。

營養系主任林翠品表示,自95學年度起本系陸續辦理多次校外食安及營養宣導活動,無論是單一小群體或學校、社區整體,師生均積極參與服務,已成為系上一大特色;本次與衛保組共同推動成立「校園食安巡守隊」,期望讓大學生能學習主動付出與關懷他人精神,並且直接接觸人群,應用所學、服務社會,更期待日後將對象擴及學校周邊餐飲業者,也能為社區里民健康把關。

校長陳銘田強調,學校以健康促進為教育目標,目前臺灣社會結構日益多元化,飲食文化亦趨多樣化,藉由此次食安巡守服務,一方面讓學生提升專業知能,瞭解多元社會對食安的認知價值;另一方面,活動執行中也能培養溝通技巧與解決問題能力,增強自信心進而學習自我反省,克盡公民責任,以己身專業為眾人服務。

保健營養系成立校園巡守隊為學校食安把關

保健營養系成立校園巡守隊為學校食安把關

新聞報導.pdf(19.8MB)

【嘉藥FUN新聞】嘉藥校園食安巡守隊成軍誓言守護師生健康(樂活城市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