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家人 • 手創 • 傳溫情 幸福時光小站用五感來旅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6.3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常常忙碌於工作或學業,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甚至與家人陪伴的時間。由本校儒學研究與推廣中心、儒學研究所主辦,通識教育中心、文化藝術館合辦,以及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中華民國孔孟學會嘉南地區推廣中心協辦的「第四屆風乎舞雩儒學藝文週」系列活動,5月24日下午,特別邀請日光暖暖旅行文化工作室負責人王語羚老師,蒞校專題演講並指導研習活動,講題為「家人 • 手創 • 傳溫情  幸福時光小站」。

王老師以充滿人情溫度的照片和企劃與大家分享,並引領師生如何運用五感來旅行。王老師說,首先要將心情調整好,用「放心」的態度來面對生命的每一站;所謂「放心」,就是不要給自己壓力,才能打開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五種感官,好好進行生命之旅,同時也可以具體規劃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旅行企劃,以增進與自己最密切的家人關係,傳遞彼此的溫暖關愛。

另外,現場也進行牛鈴吊飾手作體驗,王老師強調專注於手工創作,不但可以紓解身心靈壓力,而且在創作過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時光小站。

王語羚老師分享旅行企劃

王語羚老師分享旅行企劃

王語羚老師教導師生製作牛鈴吊飾

王語羚老師教導師生製作牛鈴吊飾

學生分享旅行企劃

學生分享旅行企劃

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左五)、王語羚老師(左四)和參與活動之本校教師合影

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左五)、王語羚老師(左四)和參與活動的本校教師合影

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右二)、王語羚老師(右三)和學生展示手作牛鈴吊飾合影

文化藝術館長陳如萍(立者右二)、王語羚老師(同右三)和學生一起展示手作的牛鈴吊飾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