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真愛水!嘉藥舉辦「曾心增憶─山湖孩子成長體驗營」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8.9

水庫是提供臺灣水資源的主要設施,曾文水庫位於臺南市與嘉義縣交界,為臺灣面積最大的水庫,除了主要供水外,另具發電、防洪及觀光等功能。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為使曾文水庫周邊的在地學童瞭解家鄉水資源、文化發展與環境變遷的密切關係,並形塑學子們對曾文水庫的集體記憶,自小培養關切公共議題的公民素養,於2015年起每年暑假均辦理「曾心增憶〜山湖的孩子成長營」二天一夜的活動。

今年度委託本校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及環境資源管理系結合象騰顧問有限公司協助辦理,於7月27日至28日在曾文水庫與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邀請鄰近曾文水庫周邊學校升上六年級的國小學童參加,報名相當踴躍,人數多達45人。

活動內容活潑精采,除延續過去結合動靜態及戲劇表演形式外,在課程設計部份加強體驗與實作課程比例,包含認識曾文水庫、南區水資源守護者、我是省水達人等研習實作課程,以及曾文水庫環境生態、夜間星導、小水滴大冒險等深刻有趣的體驗活動,希望小朋友能將所學的知識與生活結合,培養對環境保護的責任和正確態度,思考自身可行的節水與淨水方法,並引發其科學研究興趣,進一步能影響家人與周圍朋友,共同投入環境保護與愛護水資源的行列。

以大地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親自探索、體驗曾文水庫環境生態的多樣性,進而達到生態保育。

以大地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親自探索、體驗曾文水庫環境生態的多樣性,推廣生態保育

規劃動手試試看的節水、淨水實作作課程,讓小朋友在遊戲活動中親身體驗,培養成為省水達人。

規劃動手試試看的節水、淨水實作課程,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親身體驗,培養成為省水達人

小水滴大冒險以戲劇方式呈現,配合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了解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小水滴大冒險以戲劇方式呈現,配合闖關遊戲,讓小朋友瞭解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