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新南向、心南向」嘉藥女籃挺進馬國體育交流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8.10

本校女籃隊實力堅強,繼日前勇奪2017聖母盃國際籃球錦標賽冠軍後,7月底再受邀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兵南邦亞洲青年籃球邀請賽」,並與沙巴當地的崇正中學和建國中學進行體育參訪交流,同時與該兩校女籃隊及國家聯隊舉行友誼比賽,以球會友,不僅做足了體育外交,也為新南向開啟合作新契機。

此行由運動管理系主任黃永賢以及教練陳文杰率隊前往,除參訪沙巴崇正與建國兩所中學外,也拜會馬來西亞兵南邦籃球委員會及馬來西亞籃球協會副會長,雙方為日後體育交流廣泛交換意見。教練陳文杰說,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學校大力支持並補助經費,讓這次馬來西亞體育參訪活動順利圓滿,彼此也建立深厚友誼,成果相當豐碩。

運管系黃永賢主任(左二)率領嘉藥女籃參訪沙巴崇正中學,進行意見交流

運管系主任黃永賢(左二)、教練陳文杰(右一)率領本校女籃隊參訪沙巴崇正中學

嘉藥女籃選手與崇正中學女籃選手開心合影

嘉藥女籃與崇正中學女籃兩隊選手開心合影

系主任黃永賢指出,在參訪兩所中學過程中,除雙方介紹各校特色與優勢外,發現兩校都非常重視體育,均設有多項運動代表隊,且相互競爭代表州立比賽爭取佳績;另外,在說明本校運動管理系課程時,也令兩校師生倍感新奇,咸認受益良多。黃主任表示,在運動訓練方面兩校均提出當地欠缺體育專業師資,現有部份教師甚至是從臺灣留學進修後返國任教的,因此他們誠摯歡迎本校畢業生或實習生能至該校服務,合力協助體育發展。

嘉藥女籃與建國中學合影

嘉藥女籃隊參訪建國中學

嘉藥女籃參加兵南邦亞洲青年男女籃球邀請賽

本校女籃隊受邀參加「兵南邦亞洲青年籃球邀請賽」

新聞報導.pdf(948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