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搭起與休士頓友誼的橋樑,學生赴美研習成果豐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8.14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語言教學組與應用外語系共同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今年暑假選送學生前往美國休士頓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UST)進行「國際社會與文化」研習活動,讓學生認識世界多元文化並拓展國際視野,進而藉由融入當地全美語的學習環境和生活體驗,提升外語能力。

嘉藥與聖湯瑪士大學為友誼深厚的姊妹校,自2011年起雙方就展開學術交流,2014年兩校更進一步簽署合作備忘錄;自2015年起辦理「美國國際研究研習營」已屆三年。今年研習活動自7月15日至31日,由應用外語系專任教師帶隊前往聖湯瑪士大學,開設的研習課程經該校國際研究中心教授群精心設計且親自講解,內容聚焦在國際關係及多元文化分析,並以問答與討論方式進行授課。

除課堂教學外,研習課程也安排豐富的校外活動,如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自然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Nature),讓同學感受世界文明與自然的奧秘;參觀德州喬治農場史蹟公園(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德州獨立戰爭紀念碑(Monument of Texas Independence War),以及德州戰艦(Battleship Texas) 等重點文化地標,深入瞭解美國歷史與文化的流變過程。

參觀德州獨立戰爭紀念碑

參觀德州獨立戰爭紀念碑

另外,聖湯瑪士大學特別安排學生參訪休士頓市民諮詢廳及市長辦公室(Houston’s City Council),在市府專員與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史漢斯博士(Dr. Hans Stockton)的指導帶領下,同學們親臨市民商議市政實境現場,體驗官民理性的互動模式,上了一堂寶貴的民主課程。當日行程也獲得休士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先生頒贈「休士頓與臺灣之大學友誼(Houston Taiwan University Friendship)」賀狀,宣布7月18日為「休士頓與臺灣之大學友誼日」,令師生備感興奮。

休士頓與台灣之大學友誼日 (Houston-Taiwan University Friendship Day)

休士頓市長頒贈「休士頓與臺灣之大學友誼日」賀狀

參訪市政廳合影

參訪休士頓市政廳合影

參訪市政廳合影

參訪市政廳,瞭解美式議事運作

參加研習活動的同學說,休士頓當地僑界及美國朋友非常熱情招待來自臺灣參與此次研習課程的所有師生,在課餘也邀約參加他們的聚餐派對與居家拜訪等休閒活動,體驗當地居民食衣住行的實際生活,品嚐德州烤肉披蕯煎餅和海鮮料理,樂遊住宅社區的天然湖泊,與當地居民在宅院打球游泳,並和美國師長學生及僑胞朋友暢談,結交了眾多異國朋友,讓此行更增添珍貴的經驗和收穫;當然大家也不免其俗地去觀賞了一場棒球賽,深刻感受美國球場文化與球迷觀賽的熱情活力。

通識教育中心語言教學組主任邱顯懿表示,今年UST的「國際社會與文化」課程多元豐富,讓所有參與研習的同學學到許多國際知識和體會實務生活,增廣見聞,大家同感收穫滿盈,不虛此行;非常感謝各界的協助和支援,期望如此豐盛的文化之旅日後也可以續辦,嘉惠更多學子。

牛仔農場套牛技藝初體驗,架式十足

牛仔農場套牛技藝初體驗,架式十足

新聞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