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精緻教學,卓越非凡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8.30

教育部為展示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成果,8月26日至27日於臺南新光三越中山店,舉辦「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106年度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本校推動該計畫卓然有成,成果豐碩,也在活動現場展示「茶.芳巧藝」及「3D列印玩皂生活」兩項學生創意作品,而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則動態表演「婚禮狂想曲」,徐又非老師並帶領學生展演另類的化粧技巧,前衛脫俗,帶動現場炒熱氣氛,吸睛十足。

校長陳銘田表示,學校連續9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先後三期的執行重點在於接軌產業需求,強化師生實務增能,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以發展「適性揚才、務實致用」教學特色,展現「樂活創新」教育目標,非常符合嘉藥發展主軸與技職教育理念。

本校著重學生實作能力,也培養學生藝術氣息,致力於建構三創教育優質的校園氛圍,開拓學生多面向的文藝思維,孕育創意學習、創新研發與實作創造力。結合南區夥伴學校產學能量,活動當日也展出「茶.芳巧藝」學生競賽作品,營造在幽谷山林中品茶的意境,隨著茶香飄盪在山谷間,滋潤品茶者的身心靈;而以紅、白、黑三種顏色傳遞賽德克族的文化精神,且結合工藝技法,將傳統的竹藝、金工、編織及陶藝以創新方式呈現並發揚光大,讓傳統技藝永續傳承,意義深遠。

另一項展出學生創意作品「3D列印玩皂生活」,吸引眾人目光,令人驚嘆。該作品為本校「麥皂每里」創業團隊結合中草藥及化粧品科技,運用低溫研磨萃取技術與分子篩過濾方式進行中草藥萃取,研發出有效抑制身體異味和改善「痤瘡(acne)」之功能性肥皂。該創新作品同時也力求改變製皂過程,縮短成熟天數較長的冷製皂,不僅能減少庫存,更能讓消費者安心,並搭配3D列印及雷雕等技術,以強調單純形象,製作出有益健康與環境的洗劑。此計畫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業競賽補助,更成立了麥皂每里實業有限公司,並命名「美雅MEIYA」品牌前進市場,秉持健康與環境保育理念,期許「帶給人們一個健康的身體,留給下一代健康的環境」,前景相當耀眼!

本校陳銘田校長(右二)、萬孟瑋主任秘書(右一)與杜平悳教務長(左二)蒞臨會場

校長陳銘田(右二)、主任秘書萬孟瑋(右一)與教務長杜平悳(左二)蒞臨會場與學生合影

校長親臨巡視會場

校長聆聽學生創意作品解說

婚禮狂想曲動態展演照片

婚禮狂想曲動態展演

「茶.芳巧藝」學生實作作品展示與參展民眾互動

「茶.芳巧藝」學生創意作品展示與參觀民眾互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