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遊戲機活化腦部 臺日攜手齊研究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0.13

樂齡長者一同體驗柏青哥(Pachinko)的趣味研究。

樂齡長者一同體驗柏青哥(Pachinko)的趣味研究。

樂齡長者在年輕時從未體驗過柏青嫂(Pachislot)魅力,第一次因為教學研究而接觸,覺得新鮮又有趣。

樂齡長者在年輕時從未體驗過柏青嫂(Pachislot)魅力,第一次因為教學研究而接觸,覺得新鮮又有趣。

嘉南藥理大學、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日本遊技關連事業協會10月12日上午時在嘉藥智慧健康服務中心舉行「遊戲機健康促進跨國研究」台日產學合作簽約,共同研究柏青哥、柏青嫂遊戲機臺防止失智的效果。

一般以為打麻將有助於腦部活化、手腦並用,有助於預防和減緩失智。日本學界也著手研究在日本大眾中普遍流行的休閒遊戲機柏青哥(Pachinko)、柏青嫂(Pachislot)是否也有類似效果。

嘉南藥理大學陳銘田校長(中)、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郭吉仁執行長(右)與日本遊技關連事業協會會長(左)簽署合作備忘錄。

嘉南藥理大學陳銘田校長(中)、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郭吉仁執行長(右)與日本遊技關連事業協會庄司孝輝會長(左)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日雙方合作,引進腦部活化促進效果的遊戲機,提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的對策。

臺日雙方合作,引進腦部活化促進效果的遊戲機,提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的對策。

此次嘉南藥理大學、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日本遊技關連事業協會,臺日三方合作,自日本引進依老人活動和需求而改良的遊戲機,可以用手或腳來操作的柏青哥(Pachinko)六臺、柏青嫂(Pachislot)四臺,分別安置於嘉藥環境永續大樓五樓的智慧健康服務中心,及悠然綠園安養暨長期照顧中心。

嘉藥大學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以培養健康、樂活產業專業人才為宗旨,此次臺日合作研究,是臺灣首度引進腦部活化促進效果的遊戲機,研究的結果有助於產官學界提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的對策。

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郭吉仁表示,一個社會對年長者尊重的程度反應出這個社會的人權程度,年長者愈受到尊重,社會的尊重人權的程度也愈高。樹河很榮幸可以參與共同研究,期盼未來一起打造樂齡社會。

遊技關連事業協會會長庄司孝輝則表示,協會長期關注高齡化對社會影響,因此支持遊戲機臺對年長者的健康和腦部活化影響的研究。之前研究所得資料還將送往美國夏威夷大學分析,未來也會和嘉藥一起合作分析。

嘉藥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范晉嘉主任表示,參與研究的樂齡大學學員和悠然綠園長者,將區分為有操作機臺台的實驗組與沒有操作的對照組,研究是否遊戲機的博奕特性、聲光效果,活化腦部、刺激視聽覺反應,達到預防、減緩失智的效果和程度。未來實驗所得的資料將與日本方的資料一起合併分析,預計明年提出成果報告。

簽約儀式合影留念

簽約儀式合影留念。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嘉南藥理大學遊戲機活化腦部 臺日攜手齊研究(民正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樂齡班防失智新招 柏青哥變身教具(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報報】「遊戲機健康促進跨國研究」台日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古都電台)

【嘉藥FUN報報】「遊戲機健康促進跨國研究」台日產學合作簽約儀式(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