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旅館達人到嘉藥 談中國酒店趨勢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0.19

上海五角場凱悅酒店梁建邦總經理蒞校分享

上海五角場凱悅酒店梁建邦總經理蒞校分享

上海五角場凱悅酒店梁建邦總經理,10月6日應邀到本校餐旅系演講「淺談大中國酒店發展趨勢」,他分享親身經歷並鼓勵同學「許下願景、提升自己競爭力、累積經驗、放遠眼光」、「面對人才濟濟菁英輩出的年代,唯有更加努力才能爭取成功」!細緻觀與暖心分享,獲得在場聆聽的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餐旅系龔聖雄主任等師生熱烈掌聲。

梁建邦總經理1995年從培訓生身份進入香港君悅酒店, 20多年間先後歷任東莞、上海、寧波及成都等地,凱悅酒店總監及總經理等要職,累積豐富的餐飲從業經驗。

「企圖心很重要!」梁建邦勉勵同學說,他一開始即設定「總監」為努力方向,為此每天可以工作16小時,之後歷經培訓生、餐廳經理、總監等多層次歷練,終於達成目標,並往總經理邁進。他指出,奮鬥過程中,雖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但年輕人精力旺盛,可以為將來多付出一些。

長年在中國發展的梁建邦對中國酒店未趨勢有獨到看法,他舉例說,在企業發展的配套措施上,中國做得比其它地區好,確實幫助企業得以快速發展。至投入中國酒店職場發展,是否一定要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開始,梁總認為,一線城市發展日趨飽和,或許逆向思考一下,在二線城市因趨勢往上,而有更有發展空間。

對餐旅系同學提問,前往中國實習、就業,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態度和特質,他語重心長地說,首先是「專業自信」,而自信源於對專業的純熟,並且越自信者越謙虛。其次,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人際關係、工作態度、移動力與銷售等競爭力,也要與時俱進。

梁總經理總結說,以往中國為吸引人才到內地發展,可以高於當地工資數倍的待遇聘用外地人才,但中國已經崛起,外地人材種種優勢和待遇優惠已經遞減,他勉勵有意到中國發展的同學,面對人才濟濟菁英輩出的年代,唯有更加努力才能爭取成功的機會。

梁總經理(前排左一)與餐旅系師生相見歡

梁總經理(前排左一)與餐旅系師生相見歡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